【禁聞】開學第一課學黨史 紅色灌輸不放過娃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中國中小學和幼兒園近期陸續開學,為了跟隨中共建黨百年的宣傳,多省學校搞起「紅色開學第一課」學黨史聽黨課。評論認為,灌輸黨史已經要從幼兒園開始,說明中共危機感爆棚,此舉還可能引發中國家庭內的分裂。

北京百萬中小學生3月1號開學,不少學校在開學典禮就學黨史聽黨課。《新京報》當天報道, 門頭溝區內有3.5萬名師生、1200個班級共同上主題為「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開學課,所有中小學、幼稚園學生同步觀看網上直播。

上海、浙江、江蘇、安徽、遼寧、山西、山東、廣東等各省的中小學都出現了類似的「紅色開學第一課」,連幼兒園的孩子也被要求看愛黨歌曲。這是為了跟隨當局在建黨百年之際推行的宣傳,要求從娃娃抓起「傳承紅色基因」。

北京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法律界人士表示,這如同文革時的教育重現。

北京法律界人士匿名:「我小時候上學的時候那個文革中後期,我一上三年級沒幾天,就是背誦十篇毛主席的語錄,我印象非常深。因為我小時候連城市裡面幼兒園都還很少,所以我只能是從小學開始。現在如果說從幼兒園也這樣,那幼兒園的孩子,包括小學的孩子他也理解不了,幼兒園的孩子更是不可能理解,那就是生灌,填鴨式的硬灌。」

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認為,連幼兒園的娃娃都被強行灌輸「愛黨」,顯示中共執政71年來,危機感已經到了頂峰。

美國華盛頓信息與戰略研究所學者李恆青:「它現在就是想要通過從娃娃抓起,讓所有的中國人認識到中國共產黨的歷史,然後來堅持共產黨的領導。但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這一點同樣是一個匪夷所思的事情。」

中共從建黨以後不斷修改自身黨史。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曾表示,中共歷史很多事情沒有檔案記錄,做黨史研究的人經常發現,越重要的事越找不到答案。

李恆青:「中國共產黨改寫了多少次歷史啊。我們可以看到,中國共產黨最早的創始人有幾個不是叛徒,不是最後被他們鞭笞的?現在還有多少年輕人知道中國共產黨曾經有過王明,曾經有過劉志丹,博古,張聞天,有多少人知道還有胡耀邦?連最近的,有多少人知道有趙紫陽?都沒有了,為什麼?歷史已經被他們改寫了。」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位學生家長的話說,這類愛國愛黨的教育,在各省份是「無差別」、大部份家長不會去認證課本內容是否合乎邏輯,但他會天天給孩子「反洗腦」:「我跟他說世界是上帝創造的,世界上還有更文明的地方。他看遊戲介紹說什麼中國什麼什麼很厲害,我都會跟他說是吹牛的,我跟他說最厲害的還是美國兵。」

匿名的北京法律界人士認為,中共強行灌輸美化過的黨史給孩子,很可能造成中國家庭內情感和認知分裂。

北京法律界人士 匿名:「孩子回到家裡,在家裡對孩子進行教育的時候,讓家長非常難做。毫無疑問,(對中共的)恐懼感肯定是存在的,尤其是在體制內工作的家長,特別是公務員家長。一方面事實判斷,這些家長都是能判斷的,另一方面對孩子進行價值引導的時候,會讓家長很難做。如果家長在家裡對孩子引導的話,那孩子也會很困惑。所以這就很容易造成無論是家長還是小孩情感和認知的分裂,這是很要命的東西。」

這個的現象在信仰領域已經出現。中共近些年加緊對小學生進行反宗教宣傳,教他們仇恨、恐懼宗教,甚至反對信教的家人。據《寒冬》報導,遼寧瀋陽一名小學生拿刀戳刺基督徒母親的福音傳單,河北省臨漳縣一間小學的學生則被要求監督他們的家長不參與宗教活動。

採訪/駱亞 編輯/尚燕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