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寺院近半僧人染疫 CDC:B117將成本月主要毒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二,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1439萬人確診感染,死亡人數超過253萬人。印度一座寺廟爆發群聚感染,近半數僧人染疫。美國疾控中心預測,英國變種病毒將成為本月的主要病毒株。

印度週一新增1萬1563例確診,80人死亡。累計超過1千112萬例感染,15萬7248人喪生。

週二,印度北部山居小鎮達蘭薩拉至少有154人染疫,大部份是寺院的僧人。目前已封鎖寺院。

印度已完成第一階段疫苗接種,首批對象為一線醫護人員。週一展開第二階段接種,涵蓋2.7億人,對象為60歲以上老人,或45歲以上合併症高風險群。當局計劃在7、8月間,為3億公民接種疫苗。

美國週二新增5萬8812例確診,1千566人死亡。

最近一週平均每日新增感染6萬7200人,比前一週增加至少2%,死亡人數也增加了2%以上。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警告,變種病毒可能摧毀美國的抗疫基礎,恐爆發第四波疫情。

CDC預測,英國變種病毒B.1.1.7將成為本月的主要感染病毒株。截至週一,全美至少有2千400例英國病種病毒。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週一說,一些染疫者經過數月身體不適後,可能發展成慢性病。

該研究院最近發起一項計劃,研究中共病毒造成的長期後果以及如何幫助染疫者。

法國衛生部門週一表示,重症監護病房人數達到3千544人,創下三個月以來新高。

法國週一新增375人死亡,死亡總數達到8萬6803人,排在英國和意大利之後,位居歐洲第三。

法國政府力阻第三次全面封鎖,只在巴黎、尼斯等二十個地區,週末封鎖。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