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法國開始拆除華為無線通訊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有消息稱,法國第二大電信商SFR等通訊業者已開始拆除法國大城市的華為無線通訊設備。

據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法國Altice Europe旗下的法國第2大電信商SFR和布依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等通訊業者,從今年初已經開始拆除大城市如土魯斯(Toulouse)、土倫(Toulon)、雷恩(Rennes)、布雷斯特(Brest)等的華為4G無線通訊設備。但法國邊遠地區目前還沒拆除。

布依格電信曾在去年表示,該公司必須在2028年之前從3000座電訊塔上拆除華為設備,並用愛立信設備取代,Altice則正將設備切換成Nokia。知情人士表示,有些華為設備可以轉移到有政府豁免的地區,但有些必須報廢。

對於上述消息,Altice和布依格電信拒絕置評。華為也沒有立即回復置評電話。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在去年表示,允許電信商使用包括華為在內的設備,許可效期為3至8年,但使用華為5G設備的電信營運商執照一旦過期,便不能更新執照。

英國和瑞典分別於去年7月中旬和10月底率先明確表態,將華為幾乎全盤排除在5G網絡建設系統設備外。

而在今年2月5日,法國憲法委員會批准了法國「反華為」法。法國憲法委員會認為,相關立法機構希望保護移動網絡「免受第五代移動通信提供的新功能可能引起的間諜、盜版和破壞的風險」,以達到「維護國防和國家利益和安全」的目地。憲法委員會在新聞稿中補充說:「這些規定執行了保護國家基本利益的固有憲法要求。」

目前,法國尚未明確禁止在未來的移動網絡部署中使用華為設備,但根據2019年8月1日的法律規定,法國國家網絡安全局從去年8月底開始對其運營許可證進行嚴格限制。

因為美國一直指控華為涉嫌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因此強烈建議盟國不要採用華為的5G技術,而且歐洲一些國家對華為5G的使用已經提高警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