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帶簡體中文催淚彈殼 緬甸民眾再斥中共(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緬甸軍政府政變奪權並連日屠殺抗議人士,該國民眾普遍懷疑,這是中共「輸出革命」的結果。日前網上傳出疑似在緬甸抗議現場撿到的催淚彈殼,上面的簡體中文說明清晰可見。緬甸網民再次痛斥中共,要其「滾出緬甸」。

週二(2日),有緬甸民眾在推特發文指,當天在仰光三橋區 (Sanchaung Township)的抗爭活動中,撿到軍警發射的一枚催淚彈彈殼,上面的說明文字沒有在燃燒中完全熔化,可以明顯看出,殘存字為簡體中文

網友貼出的照片顯示,彈殼上標有「……时使用」、「……烧时间*0秒以上」等說明文字,從其中的「时、间、烧」等文字來判斷,這是簡體中文。

該圖片在網上熱傳,緬甸網友紛紛指問,「這就是中國(中共)送來的海鮮」?也有網友要中共「滾出緬甸」。

緬甸媒體早前報導,在軍政府政變並禁止國際航班後,有5架中國飛機同日抵達仰光卸載物資。事後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宣稱這些飛機只是「運輸海鮮」,引發緬甸網友譏諷。

緬甸政變以來,中共駐緬甸大使館前一直有民眾抗議,要求中共停止干涉緬甸內政。

緬甸民眾一直未放棄民主抗爭。連日來,軍警使用水炮車、催淚彈、橡膠彈和實彈對付抗議民眾。據媒體報導,暴力鎮壓已造成至少20餘人死亡。而根據日前緬甸網民自己的統計,已有至少36人遇難。受傷者更是難以計數。

根據網傳圖片,有抗議民眾大腿處出現碗口大的傷口,還有人半個頭蓋骨被掀開,疑似是被中共「六四」屠殺時所用過的「炸子」(開花彈)炸傷。(相關報導:緬甸鎮壓宛如六四 疑似「炸子」再現(圖)

在此之前,還有緬甸網民發布的視頻顯示,有開槍軍人疑似使用漢語喊口令:「一、二、三,走!」因此有人懷疑,是否有中共軍警參與鎮壓。(相關報導:緬甸軍隊開槍鎮壓 被質疑用漢語喊口令(視頻)

中共和緬甸軍政府向來關係密切,緬軍物資有一大部份是由中國公司供應的。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