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紐約華男見義勇為被捅去世 嫌犯可處終身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在今年元宵節當晚,紐約布魯克林7大道一名華裔男子目睹搶劫,奮不顧身制止歹徒不幸被捅死。事件造成一死三傷,非裔嫌犯已經落網,有律師對案件作出了解析。

2月26日晚上,布魯克林7大道夾57街的一處華人地下賭檔發生搶劫案,3-5名非裔衝進裡面搶走了大量現金和手機。

這時路過的46歲華裔男子、長途巴士司機鄭勇,見義勇為上前制止歹徒,不幸被捅了4刀,當場鮮血灑地。

有監控錄像拍到鄭勇摀著傷口,其後他被送院不治身亡,事件還造成另外3名華人受傷。

警方表示,嫌犯為45歲的非裔威廉·史密斯(William Smith),他於2月28日晚被捕,被控包括:A級重罪謀殺、搶劫和三項攻擊,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紐約刑事律師 劉瑛:「現在檢察官提告他最重的是A類重罪,可以囚處終身監禁,屬於A類重罪謀殺罪。如果能夠證明被告,是因為受害者是亞裔而下手,這個是很好的證據吿仇恨犯罪,把這條再加上去,在量刑上是罪加一等。」

根據法庭文件,史密斯前科累累,曾在1996年因過失殺人而入獄10年。

律師介紹,釋囚在重返社會後再犯下重罪,遇害者家屬可以提告政府執法疏忽,但勝算不大。

紐約刑事律師 劉瑛:「如果他不光是重犯,而且是兩次、三次的重罪,或者是刑法法典上還分為暴力犯罪,比如像是:搶劫、強姦、殺人,之前如果有被告過類似的罪,如果暴力犯罪是再犯的話,在量刑上一定是按加重來處。」

鄭勇去世後,留下妻子和14歲的女兒和5歲的兒子,有社區團體已經為鄭勇的家人籌得17,600美元,料理後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