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議題曾唇槍舌劍 土法領導人視訊泯恩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曾經因國際議題相互唇槍舌劍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法國總統馬克龍,兩人2日進行視訊通話,埃爾多安告訴馬克龍,兩國「合作潛力非常巨大」。

土耳其總統府2日在聲明中說,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告訴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做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堅實盟友,我們可以對從歐洲,到高加索地區、中東和非洲廣大區域的和平、穩定,以及在和平方面的努力,做出重大貢獻。」

埃爾多安表示,兩國可以採行打擊恐怖主義的共同作為,「我們希望土耳其和法國可以在這些議題上團結一致」。

土耳其和法國去年曾經針對敘利亞、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東地中海等國際議題相互脣槍舌劍。

身為國家領導人,埃爾多安去年10月下旬還罕見地公開呼籲抵制法國貨。去年12月又表示,希望法國很快就會「擺脫」馬克龍,並且形容馬克龍是法國的負擔。甚至說馬克龍「應該去看精神科做檢查」,激烈措詞引發法國召回大使。

今年1月15日,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透露,埃爾多安寫信向馬克龍賀年並獲對方回信,並稱兩人將很快展開視訊對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