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巨擘蘇斯的書被禁 亞馬遜銷售排名飆升50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近日,美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蘇斯博士(Dr. Seuss)的書因涉及「白人至上」而被左派審查,蘇斯家族創立的「蘇斯博士企業」(Dr. Seuss Enterprises)週二(2日)宣布,將停止出版蘇斯博士的6本名著。消息一出,這些書在eBay和亞馬遜的銷售量飆升。

「這些書對人的描寫方式是傷害性和錯誤的」,蘇斯博士企業在一份聲明中說,但蘇斯博士的書在eBay和亞馬遜的在線銷售網站上成績突出。

週二上午,蘇斯博士的書在亞馬遜前50名「動銷榜」中排名17。《想想我在桑樹街看到的》(And to Think That I Saw it on Mulberry Street)一書的銷售排名上升了45930%,位列第一。

《超級炒蛋!》(Scrambled Eggs Super!)被列為暢銷書,二手賣家的複本售價也在900美元以上。

在eBay網站上,一本《想想我在桑樹街看到的》售價高達2萬美元,網站上的產品標題上寫著「被禁」(BANNED),網頁上該書的副本每小時的瀏覽量曾達到2200多。

《超級炒蛋!》(Scrambled Eggs Super!)售價為5千美元,每小時獲得400多個瀏覽量。其它幾本書每本售價都達到了幾百美元。

3月2日是由美國國家教育協會(National Educational Association)舉辦的旨在紀念蘇斯生日、支持兒童閱讀的「全美閱讀日」(Read Across America Day),當天關於蘇斯博士作品的爭議達到了高潮。

與前總統奧巴馬和川普(特朗普)不同,現任總統拜登在當天的活動宣言中沒有提及蘇斯博士,沒有援引這位作家的名字來慶祝這一活動。

奧巴馬在2016年的活動中特別提到了蘇斯博士,公告中寫道,3月2日也是美國受人尊敬的文字巨匠之一——西奧多·蘇斯·蓋澤爾(Theodor Seuss Geisel)、或者說蘇斯博士的生日,他用他驚人的才華,把所有人都珍視的普世價值以易於接受的方式傳遞給他的讀者。

在2017年的「全美閱讀日」上,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突出強調了蘇斯博士的成就,她還為兒童健康中心的孩子們朗讀了蘇斯博士的書。

蘇斯一直是最受歡迎和最暢銷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即使在他1991年去世的30年後還是如此。現在,許多購買者願意拿出數千美元,以獲得蘇斯博士的一些著名書籍,因為那可能是最後一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