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庫默或遭彈劾辭職 各界聚焦繼任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3日訊】目前紐約州長庫默,面對性騷擾指控的調查,以及掩蓋養老院疫情死亡人數的醜聞,深陷輿論風暴,與此同時,媒體開始聚焦庫默可能面臨的黨內彈劾

截止目前,已經有三位女性,對紐約州長庫默提出性騷擾指控,包括其前助手博伊蘭(Lindsey Boylan)、25歲的前衛生顧問班奈特(Charlotte Bennett)、以及曾為拜登競選活動工作的魯奇(Anna Ruch)。

由於之前民主黨人對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所謂性騷擾醜聞大做文章,如今媒體也格外關注民主黨此次的回應。目前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仍未表態。

庫默在週末已經宣布,將由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帶領,對此次的性騷擾醜聞進行調查。

另外,紐約州議會的民主黨人,週二(3月2日)開始採取措施,要剝奪庫默應對疫情的緊急行政令權力,州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考辛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和眾議院議長希斯提(Carl Heastie)達成協議,預計最早在週五表決。

在去年3月紐約疫情爆發後,州議會授予庫默該權力,到2021年4月30日到期,允許庫默在沒有州立法機關的監督和簽字下,就可以直接頒布行政令,包括已經實施的關閉經濟、強制民眾戴口罩等。

不過法案仍允許庫默延續和擴展先前的行政令,如延長配戴口罩的限制。

另一方面,媒體聚焦如果庫默受到彈劾或辭職,最可能接替州長的人選,也就是副州長胡楚(Kathy Hochul)。

現年62歲的胡楚,出生於水牛城,自稱「獨立民主黨人」,政策相對溫和,還曾獲得「全國步槍協會」NRA的政治背書。相較政治明星庫默,更為默默無聞,如果接任州長職位,將成為紐約州首位女性州長。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