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面會川普 討論參選加州州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美國加州民眾正推動罷免民主黨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日前面見川普,並暗示可能挑戰紐森,參選加州州長。

美媒《政客》(Politico)雜誌和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引述消息稱,格雷內爾週六(2月27日)在海湖莊園與川普共進晚餐。《政客》的消息說,兩人討論了如果紐森被罷免,那麼格雷內爾競選加州州長的可能性。CNN則稱,兩人討論了多個議題。

週六上午,格雷內爾在美國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演講時,也提到了挑戰紐森的話題。

他說,自己在從政的30年生涯中,從沒看到比目前罷免加州州長更好的時機。加州是里根總統的家鄉,也曾是商業創新和中產階級成功的典範,但現在只能讓人聯想到失控的野火、不斷的停電和仍然關閉的學校。

他還提到,如果一個公職人員無法兌現承諾,並且你無法限制其任期或及時將他罷免時,還有另一種選擇,就是你自己直接向他挑戰。

當天,川普的前助手施拉普(Mercedes Schlapp)也在CPAC上表示,格雷內爾將「成為加利福尼亞一位偉大的州長」。另外,許多川普的捐贈者也支持格雷內爾參選加州州長。

格雷內爾是加州居民,曾在川普政府任職,並積極幫助川普在2020年競選連任,之後還支持川普挑戰大選結果。

截至2月25日,加州已有182萬人簽名要求罷免紐森,跨過了啟動罷免程序所需的150萬門檻。而且罷免行動的組織者正爭取在3月17日的截止日期前取得200萬簽名,以防部份簽名無法通過審核。

目前有意競選加州州長的共和黨人,還包括前聖地亞哥市長福爾科納(Kevin Faulconer)、富翁考克斯(John Cox)及前聯邦眾議員奧斯(Doug Ose)等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