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軍成立一週年 首任司令談成績與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美國太空軍首任司令「雷蒙」將軍,週三在國家新聞俱樂部,講述就太空軍成立一年來的發展及美國面臨的太空威脅。

美國的太空軍已經正式服役超過一年,太空軍的首任司令雷蒙將軍(John Raymond)週三接受國家新聞俱樂部(National Press Club)的專訪,再次強調保衛太空成爲一個自由不受侵犯的領域,對美國極其重要。

美國太空軍司令 雷蒙將軍:「今天美國的安全和繁榮,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對和平的信心,都有賴於太空。能夠不受約束的進入太空領域,是我們國家做一切事情的基石。」

美國的第六軍種太空軍在2019年12月正式成立,被認為是川普執政的一大成績。上月初拜登新政府也表示,將全力支持太空軍。

白宮發言人 普薩基(2021.02.03)「他們絕對擁有拜登政府全力的支持。」

美國太空軍司令 雷蒙將軍:「拜登政府發聲表示支持太空軍,我覺得這非常好,這不是一個政治問題,這是一個國家安全問題。」

雷蒙將軍談到美國在太空領域面臨的威脅,尤其指出中共一系列破壞太空秩序的惡意行為。

美國太空軍司令 雷蒙將軍:「今天他們(中共)擁有干擾發射台,他們可以干擾我們的通訊衛星和美國人依賴的全球定位系統;他們有激光系統,可以屏蔽或傷害我們的衛星。中國(共)還有導彈,可以在地面發射,摧毀我們在低軌道的衛星。」

雷蒙將軍說,太空軍在成立的第一年裡,完成了多項奠基工作,包括人員的招募。

美國太空軍司令 雷蒙將軍:「我們遴選了6400名精通科技的、多元的、有合作精神的空軍成員,把他們改造成『守護者』(太空軍成員)。」

對於未來,雷蒙將軍表示,太空軍會聚焦在如何更快的發展,並與其他軍種相融合。

美國太空軍司令 雷蒙將軍:「我們會聚焦在駕駛好這輛我們打造出來的汽車,並且會堅定地踩油門加速前進。」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