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曝武漢疫情死亡增8倍 當地居民:絕對不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大陸中共病毒疫情資訊不透明,中國財新網上週五引述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報告指出,武漢死亡率較預期增加56%,中共病毒疫情使死亡人數增加8倍,引發民眾猜測及熱議。不過,相關報導已被刪除。但不少當地居民認為,真實數字絕對不止如此。

財新網2月26日發文,這篇題為《疫情初期總死亡率:中疾控研究稱武漢比預期增加56%,武漢之外未增加》的文章提到,2020年前三個月,武漢市總體死亡率比預期高56%,肺炎導致的死亡人數增加8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非傳染性疾病死亡人數上升,湖北省其他地區交通事故死亡率低於預期,武漢以外其他地區總體死亡率沒有增加。該文截圖在微信群廣泛流傳。

不過,該文被刪除,頁面顯示「404,您要查看的頁面不存在或已刪除」。

中國疾控中心的這項研究是由中國疾控中心和英國牛津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共同開展。分析去年1月1日至3月31日官方死亡登記報告系統的數據,當時中國境內605個監測地區共記錄到58萬819例各種原因導致的死亡事件,但發生在武漢的死亡率,比預期的高出56%。

研究指出,與預測值相比,武漢當地實際由中共肺炎導致的死亡人數超過8倍以上,但該份研究也顯示,某些不屬於傳染性疾病的死亡率也有所增加,當中包含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在受傷致死方面,研究人員觀察到的死亡率比預測值低了16%左右。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居民徐陽看到這份報告,認定中國疾控中心「刻意隱瞞預期死亡人數」,在報告中不出具確切的對比數字,進而讓外界無法推算出真實的死亡人數,但他直言,從當時居民領取骨灰盒的狀況來看,死亡率肯定超過56%,他認為這是最客觀的數據。

武漢官方去年宣布中共肺炎導致近三千人死亡,這一數字受到外界廣泛質疑後,官方上調死亡人數至3869人,中共病毒遇難者家屬、武漢居民張海對此表示:「我始終認為,公布出來的數字水分很大,所謂預期死亡人數,都是很模糊的詞彙。糊弄大家。」

他一直質疑中共政府人員隱瞞死亡人數,他說,「武漢封城及武漢早期爆發疫情的時候,死亡率肯定是很高的,但是地方政府包括湖北省政府,中共政府對外的公布數字是很低很低的。就他所知,很多人因為染上病毒又無法做核酸檢測,無法去醫院,死在家裡的,所以死亡證明寫的是『猝死』,這種例子在武漢很多。」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