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陸戰隊擬調整戰略 將中共定為頭號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美國海軍陸戰隊計劃調整兵力結構,首次將中共定為頭號威脅。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近日表示,美軍需要添置現代化的裝備,應對中共的威脅。

美軍陸戰隊將中共視為最大威脅

據美國《防衛突發新聞》(Breaking Defense)報導,柏格2月23日呈遞1份備忘錄給新任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備忘錄首次將俄羅斯威脅程度降至與伊朗、朝鮮和極端組織等同級,將中共視為美國最大的威脅。

備忘錄稱,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27000名陸戰隊員,需要明顯的現代化與重新設計,以應對中共的威脅。

柏格在備忘錄中說,他不要求國防部提供更多資金,而是希望通過放棄傳統武器裝備,將節省下來的資金部署續航力長的無人機,以及機載通訊、偵察及電子作戰等現代化裝備。

美軍將領警告:必須有效威懾中共

據美國之音報導,3月2日,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處長、海軍少將史達曼(Michael Studeman)在一次在線會議上警告說:「我們嘗到了由中國(中共)領導或深受中國(中共)影響是什麼滋味。」

史達曼說,中共持續對台灣和日本做出挑釁舉動,美軍在南海的例行航行沒有對中共的決策造成影響,習近平領導下的咄咄逼人的中共軍事「令人警醒」。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也發出了類似警告。他在會議上表示:「(美國若)沒有有效和令人信服的常規威懾,中國(中共)將變得更加大膽。」「我們必須讓北京相信,使用武力達到目標的代價實在太高。」

美國首次對中共啟動全面戰備計劃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總統在於習近平首次通話當天(2月10日)宣佈成立五角大樓特別工作組,負責評估美國應對中共的防務政策,並將在未來四個月內提出建議。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對中共啟動全面戰備計劃,引起外界關注。

2月11日,美國國防部再次發布新聞表示,這個工作組的具體使命是檢查國防部所有與來自中共的「漸進威脅」有關的活動,盡最大可能把美國的應對軍事活動按優先順序加以協調整合,並檢查是否有足夠的資源。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個由15人組成的特別工作組將涉獵廣泛,包括防務戰略、中共技術與情報以及美國在亞洲的盟友和夥伴關係等。

國防部長奧斯汀的特別助理Ely Ratner領導這個工作組。小組成員包括文職人員和軍官,其工作將與政府其它部門進行的中國政策審查進行協調。

旅美學者程曉農認為,美國成立這個國防備戰專門工作組,意味著中美冷戰的軍事對抗進一步升級了。中美冷戰的危險程度可能高於美蘇冷戰的危險程度,因為中共比蘇聯更具有侵略性,同時對核戰爭毫無顧忌,在這方面它繼承了毛澤東愛好核大戰的思維。

早在2月19日,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了上任後的首次簡報會。他把中共定為美國國防部的「首要挑戰」,稱美國致力於維護國際秩序,而中共為了自身利益「不斷破壞」這個秩序。

奧斯汀說,「從國防部的角度出發,我的首要考慮以及首要職責是守護這個國家,保護我們的利益。」

3月3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發表外交政策講話,他將處理美中關系列為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務,並將其稱為「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布林肯說,「中共是唯一一個擁有相應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實力的國家,能夠嚴重挑戰穩定和開放的國際體系——所有的規則、價值觀和關係,以及一切能夠讓世界按照我們希望的方式運轉的相關事物。」

他表示,美國有必要以強勢姿態與中共接觸,未來美中之間的關係是「該競爭的時候是競爭關係,可以合作的時候是合作關係,必須對抗的時候是敵對關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