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老闆見義勇為反被捕 檢察官撤銷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加州舊金山灣區一家商店的華裔老闆,2月15號在店門外看到有人搶劫一名女子,開槍嚇走劫匪,卻被警方逮捕。案件引起華人社區關注。週三,當地檢方宣布,不會起訴見義勇為的商店老闆。

阿拉米達縣的地方檢察官宣布,她不會對奧克蘭中國城的店主Aaron Yee因在目睹嫌疑人試圖搶劫一名婦女後開槍而提出指控

地檢官南希-奧馬利說,她的辦公室「不縱容警戒主義」。

但在審查了這一事件後,檢察官認為,根據加州的《自衛和保護他人法》,Yee的行為是被允許的。

2月15日,多名嫌疑人向一名女子索要掛在脖子上的相機。當她拒絕時,其中一人將她推倒在地,要強行拿走相機。Yee聽到了她的尖叫便開了槍,這使小偷嚇跑回到車內並離開。

一名灣區居民認為這個結果是件好事,說他沒有違反任何法規,並做了一名持槍人該做的事。

安全社區倡議創始人Evan Gan:「當我們需要幫助時,沒有人來幫我們。犯罪在30秒內就可以發生並完成,一切都會沒了。而第二修正案賦予我們持槍保護自己的權利。」

Yee在現場被捕,但不久後就被釋放。他有攜帶隱蔽武器的許可證。

新唐人記者伍愛蓮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