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陸律師發聲明:兩會代表請不要代表我

中共召開兩會,大陸維權律師盧廷閣3月4號在網上發表聲明,說本人有生以來,從沒見過選票,更沒參加過選舉,除了我自己,任何人請不要代表我。

青海三名藏族青少年因建微信群被逮捕

青海藏區三名藏族青少年,因未向當地政府登記建立微信群,而被警方逮捕,其中1人被警方毆打後雙腿骨折,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另外兩人仍被監禁。警方還傳喚了骨折少年的家人,要求他們送4萬元人民幣到數百公里外的一家醫院,並威脅他們不許把消息告訴任何人。

中共兩會維穩 作家章詒和被監控

中共兩會維穩如臨大敵,78歲的作家章詒和也被警察監控。3月3號,她在微信朋友圈發文說:「昨天警察上門「看看」我,這是兩會前的一種防範,也是慣例。以前從未來過,現在把我這個老人也列入了。我告訴他們:我是持不同政見者。——害怕什麼?」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被關兩年首見律師

上海維權人士陳建芳2019年3月被當地警方從家中抓走,之後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批捕起訴,當局阻止陳建芳自己委託的律師為她辯護,外界對案件情況知之甚少。今年3月2號,她首次獲准會見律師,外界這才知道她被關押在上海市看守所,據說,她堅稱自己無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