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毛拍視頻自曝:舉報網友幫警方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日前,一名中共五毛線人拍視頻,自曝自己是如何舉報所謂「詆毀英烈」的網民,包括一位人民大學教授。他還稱,去年幫政府抓了6人,並警告網友們管好自己的嘴,否則警察隨時可以找到你。相關言論引發關注。

3月4號,知情網民覺平告訴新唐人說,自拍視頻的五毛,是湖南嶽陽國保的線人,名字叫宋劍仁,他們在抖音和微信上有五毛群,專門舉報民主人士和批評政府的人。

知情網民覺平:「前段時間,中印那個事,有個網友評論,然後他們就去舉報,我就把他的聊天記錄錄頻下來了。他們就是那種堅定的被洗腦的那種人,有什麼批評政府的、善意建議,反正他們聽來不舒服的,他們都會舉報你。」

宋劍仁在自拍視頻中說,去年他協助警方處理了6個網民,分別是雲南、鎮江、江西、山東等地的網民。

線人宋劍仁:「上周四下午我錄了口供,我估計本周之內可能就會有一些消息出來。我有可能會去四川,因為昨天下午也開了會,不要質疑我的處理手段,而且我是跟政府協同辦案的,所以大家不要質疑我這個流程合不合法。」

宋劍仁還透露,抓所謂「侮辱烈士」網友的不是一般派出所的警察,而是國家安全局的人。只要網友在群里說話,紀錄都在,警察隨時隨地可以找到你。

在另一段視頻里,宋劍仁自曝2月19號,他舉報了微信群里一名網友,如果21號這名網友不說話,說明被抓了。

宋劍仁:「昨天(19號)下午報的警,昨天晚上警方給我回了一個電話,今天下午又回了一個電話,就是問我記錄的事情,但是我現在沒無法確定是不是那個人,還有那個人在我們群裡面,我也給他留了話,明天再問一下。」

宋劍仁說,他還舉報了人民大學陳姓教授,並提供「證據」給北京海淀警方。

2月21號,北京市公安局發佈通報稱,28歲的網民陳某強,因在微信群中發佈多條「詆毀英烈」的言論,被海淀公安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中共2月19號公佈,去年6月中印邊境衝突中,有4名士兵陣亡,遭到不少網友質疑,因為之前多家外媒報導,有40多名中共軍人死亡。中共警方在3天內至少拘留6名網友,並給他們扣上「詆毀英烈」的帽子。身處海外的重慶青年王靖瑜還因此被警方「網絡追緝」。

覺平表示,這些被抓捕的網友,都是被五毛舉報的,像宋劍仁這類的五毛都是受過培訓的,無處不在。

覺平:「他工作和住地的地方是岳陽,岳陽當地公安和國保給他發過獎狀,還有座談會這些,找他去座談,他就專門的維穩,他完全就是線人,不是一般的五毛,他還有一些經驗。」

覺平提醒大陸網民們,防備五毛們的舉報,巧妙地發表言論,不要被抓住把柄。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舉報、密告等等這些是中共黨文化當中重要的一部分,它目的是要挑起人民彼此為敵,有利於專制暴政的這種統治,所以說,在中共政權的這一層面,它會一直的去訓練、培養、鼓勵、獎賞這類的人,那麼讓這樣的人,這樣的事情,就越來越有市場,越來越成為一個主流。」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說,在這種高壓下人們也會謹言慎行,自我檢討屏蔽。

盛雪:「中共它本身是一個國家恐怖主義的統治的政權,那麼它的軟暴力,有的時候呢是比它的硬暴力要更重要的。因為硬暴力它必定還是在具體實施的時候是有一定的社會成本。那麼軟暴力它更加是無所不在。而且呢,它對人形成的這種威懾也是一種無所不在的威脅。」

盛雪說,那些誠實的、善良的、正派的,敢於揭露社會黑暗面的人被噤聲,也會在人們的精神上、心理上、認知上造成越來越大的障礙。這是一個社會的悲哀。

採訪/易如 編輯/李韻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