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布《國安戰略指導方針》 加強美國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美國政府,週三公佈了《國家安全戰略中期指導方針》,爲各政府部門提供國安戰略指導。其中,提到中國是唯一有潛力挑戰國際體系的國家,美國需要加強自身優勢,來應對與中國的競爭關係,同時制定國際規範。來看報導。

週三,白宮公佈的《國安戰略中期指導方針》指出,中國是唯一有潛力綜合經濟、外交、軍事和科技實力,挑戰穩定而開放國際體制的國家。

報告說:「《國家安全戰略中期指導方針》將加強美國的持久優勢,使我們能在和中國及其他國家的戰略競爭中佔優勢。從長期來說,美國要戰勝越來越強勢和威權的中國,最有效的方法是投資我們的人民、經濟和民主。」

報告還說,美國通過恢復信譽和全球領導地位,確保由美國而不是中國制定全球規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發表講話,表示美中關係是本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美國將在必要時對抗中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與中國的關係是,在必要時保持競爭,在可能時進行合作,在必要時進行對抗。」

白宮發言人莎琪當天在新聞會上說,《中期指導方針》傳達了政府國安政策的重點。

白宮發言人莎琪:「該指導方針旨在傳達(拜登)政府的戰略,以及國安政策的重點。它描述了美國今天面對的、變化了的戰略格局,並重申我們持久的核心國家利益。」

白宮完整報告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公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