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奇葩議案:取消中小學英語 結婚年齡降至18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北京拉開帷幕。歷年都有政協委員提出一些怪異提案,今年也不例外。日前傳出有委員建議全國中小學取消英語的必修課地位,還有人提議將法定結婚年齡降至18歲以緩解中國老齡化問題。這兩個提案引發了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與討論。

中共政協委員許進日前在接受官媒《中國青年報》的採訪時聲稱,對於中國學生來說,學習英語只對不到10%的大學畢業生有用,但學校的英語教學課時約占學生總課時的10%,表明英語教學的「成果應用率低」。

許進稱,現在的翻譯機可以提供涉及衣食住行各領域的英語翻譯,其服務水準不低於大學英語6級口語翻譯水平,而智能手機所提供的翻譯軟件的解決問題能力,已經高於貫穿義務教育全過程的英語《教學目標》。因此他認為,有必要對中國義務教育階段英語的必修課地位進行「改革」。

許進準備在今年的全國政協會議上建議:在義務教育階段,不再把英語等外語課程設為與語文和數學同等的主課,也不再將英語(或外語)設為高考必考的科目,禁止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參加非官方的各種外語考試。由此節約出的課時,可用於增加音樂、美術、體育這類所謂「素質教育」的課時。

另一個消息是,全國政協委員、廣東財經大學法學院副院長魯曉明不久前曾對媒體表示,自己將在今年的政協會議上提議修改《民法典》第1047條的規定,將法定結婚年齡降至18歲,以此來緩解中國老齡化嚴重的問題。

這兩位政協委員的提案見諸報端後,引發了輿論的廣泛關注。網絡社交平台上也議論紛紛,多數網友對這兩個建議持質疑或批評的態度。

有網友留言:「難道今後中國人都拎著翻譯機去聽國際貿易?」還有網友感嘆:「一群低智開會,瞎子領路,全部最後跌入深坑。」

也有網友指出:「有人說這是蠢,大錯!體制內能當上教授,智商不可能低,其實這是壞!精心揣摩『上面』的潛意思,然後投其所好,現在申請國家社科時的選題也基本都是這個套路。 ​」

針對把結婚年齡降至18歲的提案,中國網友也多有質疑:「18歲大多沒有獨立的三觀,你讓他們結婚?」「18歲法定結婚?有小孩怎麼辦?做完作業給孩子餵奶?帶著孩子上大學?奴隸不夠用,也犯不著出這麼餿的點子吧!」

還有海外華人網友指出,提議取消英語的必修課地位,可以說是為北京當局的閉關鎖國提前鋪路;把結婚年齡降低至18歲,則是為中共權貴們「割韭菜」提供補充,免得中國的年輕人所占比例越來越少,可割的韭菜也就越來越少。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