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未成年首吸大麻 警察不得告知家長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是3月4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來關注:新澤西的州長,上週通過大麻合法化未成年人使用大麻不會面臨刑事懲罰。此外,法案還規定,未成年人如果是首次使用大麻被發現,警察不能通知其家長,引起爭議,來聽聽紐約華人民眾對此的看法。

新澤西公布的新法案,使「成人使用」大麻合法化。另外,對於未成年人吸食大麻,警方處理方式將改變。

未滿18歲者首次被抓到吸食大麻,收到書面警告,但特別禁止警察告知監護人。第二次被抓到才需要通知家長。

新規引起注重教育的華人社區不滿。在鄰近的紐約,受訪華人家長皆表示反對。

紐約民眾 郭先生:「太不好了,抽大麻,很臭很臭。小孩還有初中生都在抽,偷偷地抽,沒辦法管。」

紐約民眾 劉先生:「這是屬於毒品的。」

紐約民眾 李女士:「應該要跟家長講,家長知道這情況的話,可以指導他們、引導他們。」

現年73歲的李女士表示,她就讀高中的孫女也不認同吸食大麻。

紐約民眾 李女士:「(孫女)她說,婆婆我不同意這樣的,雖然是合法,但是不好。」

新規也適用於未成年人使用酒精飲料。

紐約民眾 黃女士:「對家長來說太危險了,不行不行,我肯定是反對。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事不可以做,那是從小要教育的。」

新州一些警官也出面表示,未成年子女被捕喝酒或吸毒,他們經常是通知父母代替起訴。該法案將將扭轉警局長久以來的做法,且對小孩的安全造成危害。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