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養院病亡數高 紐約議員與家屬要州長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紐約療養院的很多家屬和議員,日前共同要求州長庫默,對療養院不必要的死亡負責,並呼籲庫默引咎辭職

紐約療養院死亡患者家屬 Sammy Pabey:「我只想陪在母親旁,對她說,我有多麼愛她,她是最好的母親。但是我沒有機會說,他們(療養院)奪走了這一切。」

帕貝(Pabey)兄妹三人的母親是療養院的臨時居民,在去年的3月12日療養院突然拒絕他們探訪,而他們的母親在4月6日逝世。

兄妹三人認為,這是由於紐約州長庫默在去年3月25日,讓療養院接收武漢肺炎患者的行政令,導致了他們健康的母親,在12天後突然去世。

紐約療養院死亡患者家屬 Haydee Pabey:「這些療養院知道自己擁有不被起訴的權利,他們沒有任何動力,去購買更多的防護設備,沒有雇用更多的人員,甚至沒有遵循正確的感染控制規則,所以這些療養院,要對太多逝去的生命承擔責任。」

至今,紐約州有超過15,000人在療養院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

紐約州眾議員 Ron Kim:「我們必須廢除這些療養院高管的豁免權,以讓盡可能多的家庭與居民重拾權利。」

金兌錫(Ron Kim)還表示,庫默應該引咎辭職,如果療養院的背後涉及利益輸送,還需要面臨起訴。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