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語】香港台開播 鄭敬基:撐港人拒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香港人主場」的海外網上電台香港台HongKonger Station,在北美開播十天了。創辦者鄭敬基現居加拿大,曾是香港歌手、演員,他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節目連線採訪時表示,很開心這個平台終於開了,給人多了一個選擇,不會大家上車的時候只能聽一些親共媒體擁有的電台。北美有許多香港移民,希望將資訊帶給他們,同時「大家可以上網與我們談話,全世界都可以,那個感覺是非常好的。」

香港台是為公義發聲的廣東話電台,創辦起因於去年12月,一間多倫多的黃店遭到欺凌,被人噴油,卻沒有任何當地華文媒體報導。現在他們的願望是,世界各地主要有香港人居住的城市,有一天能夠「現場、及時的,在不同的地方的人都可以聲援香港,和聽到他們關心的香港內容。」「起碼可以知道香港人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同時「跟中共說不,叫制裁中共。」

香港台剛剛起步,建立網頁、手機應用程式,及器材硬件都需要資金。他與拍檔黃麗文已發起眾籌20萬加幣,到3月21日截止,作為半年的營運資金。他表示,現在已經過了四分之三,如果到時籌不到20萬加幣,他們決定仍然要開始,因為正義不能因為不夠錢就不去做。

「那麼多人失去東西,我現在有這麼一個機會參與,對於香港可以繼續發聲,關心他們、幫他們,他們不能講的事情在這裡可以講。」他覺得,辦好香港台是很緊要的一個任務和使命。

許多觀眾打電話談心 令人感動

鄭敬基說,剛開播一個星期,就有很多感動故事。遠自羅馬尼亞、羅馬、柬埔寨、英國、紐西蘭等,每天都有很多觀眾在不同的地方打電話進來。

「有一個婆婆她說,我不會用你們的那些衆籌,我不會點擊進去。」然後說,「不如你下來吧,下來做一天的侍應,如果有人想放下一些支持,現金給你就行。」這個婆婆已經81歲了,叫他不要說真名,就叫白髮婆婆,「她來了(加拿大)51年,她說我很想支持你們,就把一些錢給了我,不用講多和少。」

對於有人說,北美城市的媒體不是紅就是藍,黃的很少,他越做這個平台,越感到其實不是這樣。那個白髮婆婆,「她來了51年,你想一下如果經常看著CCTVB,她應該會不想來支持的;也看到有很多長者來了,有很多人下載了APP,也通知了同事。」

最讓他感動的是,一個香港的觀眾打電話進來,說她想起了小時候在香港聽電台的日子,「坐著車、坐著Van仔(小巴)、坐著巴士,一扭開就可以聽到了,不過現在香港很多東西都不能說,很多東西都不能唱了。」

「她說,你們開始了這個東西就可以暢所欲言,可以使她有這個坐著聽收音機的感覺。」

聽眾還講了一件事,柬埔寨有兩個大陸遊客,下了機隔離期間,賄賂了保安去了唐人街,結果他們是患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的,結果播毒,「由2個人到第二天二十多人,接著九十多人,現在全部就像香港一樣要封區,還要裝安心出行,就是兩天發生的事情。」

通過這個平台,他獲得了原來外界未必留意到的事情,其實與中共很有關係。他越來越感覺到,這件事情雖然是很微小的開始,但做的很有意義。

「我真的是親自動手包外賣、送外賣、幫人消毒,短短的一天裡面,我們籌到了五千多元的加幣現金,差不多四萬港幣。但是最主要的是,每個人留下的時候都說,加油香港台!我就覺得做對了方向,所以會更加努力。」

還有一些人也想過做類似的平台,看到後就想加入進來,「好像那個夢想越來越近了,能夠在主要的多香港人的城市,任何時間打開都有人在守望著香港人。」

中共大外宣 各種協會滲透加拿大

他對中共大外宣在加拿大的運作感到憂慮。他看到,新鮮出爐的《星島日報》頭條,差不多上百個會,在加拿大的什麼商會、協會、同鄉會之類,在講2022年北京的冬季奧運會,「這些會不是今時今日在那裡,有些是(存在)很久了。」

其實全世界都在呼籲,不要參與北京冬奧會,抵制迫害人權和掩蓋疫情使病毒蔓延世界的中共。他想不到,那些協會以前在這裡,搞親善的活動,有時提供免費課程,關鍵時刻卻「用加拿大的資源,擁抱民主自由的地方,站出來去撐一個壓制自由的(中共舉辦的)一些會。」

「原來那個政治目的是這麼深遠。」

中共在海外收買偽善之人洗白代言

他說,最近發生了一件很離譜的事情,被指「七二一」勾結黑社會無差別襲擊乘客的何君堯,也是中共吹捧的名人,找了一個證人,為其殺無赦的言論背書,使得他在英國大律師公會不需要吊銷執照。他想,多麼黑白顛倒的人會幫何君堯?原來是一個叫梁燕城的香港哲學學者、基督教講員。

大紀元報導過,此人早在1999年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初期,就在海外扮演宗教人士反法輪功。看來早就與中共關係非同一般。

他找到梁燕城最近的片子,裡面用了最擅長的哲學、佛學之類做包裝,重複中共「西方國家妒忌中國的崛起​​」的甩鍋論調,又說現在中國和黨都很好,云云。

「他把中國和黨擺在一起,這是很大的恐怖。」上當受騙的人誤以為他們罵中國,他說「其實我們每個人最恐怖的地方就是中共。」中共最希望人們把愛國當成愛黨,而中國有幾千年的文明歷史,「CCP(中共)不是中國。」

更差勁的是,粱燕城為新疆集中營洗白。「他說新疆維吾爾族,他們去過嗎?我自己就去過了。」「那我就覺得,喂,這麼多媒體報導,這麼多(新疆人)被關在裡邊,你有沒有去Clubhouse聽過,一些維吾爾族裡面的下一代人的故事?那裡有上千個人,起碼有六七百個是維吾爾族裡邊的人。」「有沒有聽過他們的父母親怎麼被人家帶走?他們的語言怎麼被人越來越清洗?沒有了語言,那種滅絕。」

當世界這麼多國家,包括加拿大都已經認定了中共種族滅絕維吾爾族這個事實,他居然可以說這個事情不是真的,他就知道這個人肯定有問題,是在欺騙那些單純的人。此人在中國得到了地位和好處,現在《星島日報》又邀請他做系列演講。

「中共早早地要控制媒體,就是要大家沒有辦法看到真相。」通過粱燕城的例子,他明白了,親共媒體邀請那些學者,甚至代表基督教的、平時好像好好先生的人,背後的目的原來是這麼邪惡的。

為什麼大家不去聯署譴責粱燕城呢?知情者說,香港80億的「國安費」裡,其中一部分要投放在教會裡面,「到時候就會監控著教會的,他說這些遲早會發生。」

「一些老人家相信《星島日報》,但是其實《星島日報》已經換了老闆。大家要知道,現在是佳兆業集團,是更加紅的一個背景,所以所有北美裡邊或者海外的《星島日報》,只會更加紅,完成任務更加快。」

有正義和真相動力 不覺累

至於自己工作是否承受得了,他坦言,就算身體會累,也不覺得辛苦。他佩服梁珍的努力,「我看著你每天做這麼多辛苦的事情,你還在那裡笑,很欣然地去接受挑戰,我們就沒得說辛苦。」「你走到現場,哇成千上萬的人,幾百萬的人你在那裡,做完回來還要坐得定定的;還有跟鄭敬基聊一下天,接著又出去做事情了。這個我想是什麼推動力?那就是正義和真相。」

請完整訪問觀看《珍言真語》節目。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