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共打壓無用!澳洲GDP成長現60年來佳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每片晶圓均價創高 是中芯兩倍以上

研究機構IC Insights4日發布最新報告,台積電(2330)因5奈米與7奈米的先進製程需求大幅成長,去年每片晶圓銷售均價上升至1,634美元,創歷史新高,年增逾6%,均價為同業之冠,是中國中芯國際每片晶圓價值的兩倍以上。

中共打壓無用!澳洲GDP成長現60年來佳績

雖然遇到中共經濟霸凌報復,但據統計,澳洲去年第四季GDP成長率達3.1%,繳出連續二季GDP成長率都超過3%的亮麗成績單,這樣的紀錄也是60年來首見。

李克強兩會喊降財政赤字 警訊攀升?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4次會議中宣讀政府報告時宣布,中國今年的GDP成長目標設定6%以上;財政赤字率3.2%左右,比去年略下調。然而,中共前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之前發文稱,「中國的財政狀況極其嚴峻」尤其地方政府債務令人擔憂,大約4分之1的省分,必須將財政收入的一半以上用來償還利息。

路透:美新商務部長承諾華為續留實體清單

美國共和黨議員近日批評,拜登政府在對中共立場上不夠強硬,新任的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沒有明確承諾將繼續把華為等中企留在黑名單上,不過,外媒路透社報導,雷蒙多週四受訪則表示,已部署強大監管工具持續施壓華為和其他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