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上海訪民維權遭警察搶訴狀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上海90歲老人劉淑珍的房子被政府強拆16年,至今沒有補償安置。3月3號上午,她到上海市政府維權,手舉著訴求狀,遭到十餘名警察粗暴搶奪後抓到派出所,她的女兒和一名現場訪民拍下視頻,也被一起抓走。

每週三是上海市政府領導接待日,這一天上海訪民都會聚集在市政府後門公園維權。3月3號上午,劉淑珍在現場舉著訴求狀拍照,被現場警察發現後衝過來掐住脖子,搶走訴求狀,她的女兒崔福芳和現場訪民顏蘭英用手機拍下警察的粗暴行為,結果手機被警察搶走,三人都被帶上警車,拉到廣場派出所恐嚇威脅後釋放。

崔福芳:「脖子上掛了一個她自己的訴求牌嘛,當時警察就來抓她這一塊訴求牌,後來把她搞到派出所裡面去,警察蠻不講理的粗暴行為的視頻也刪除了,在車子上的那個警察說了很難聽的下流話,他說把你們關起來。」

在車上,警察把劉淑珍罵得很難聽。到了派出所裡,崔福芳質問警察說:她已經90歲了,你們這樣罵她,你們回去問問你們的父母親這樣對嗎?結果兩個警察上來就將崔福芳摔個跟頭,還把她的衣服撕破摁在地上,並罵她是無賴。

崔福芳:「在派出所裡面,警察把我摔在地上,被他們打了吧,衣服也撕壞了,當時我身上背著一個24小時血壓跟蹤包,我在地上爬不起來,因為我去年十月份被政府工作人員打了,我這個血壓一直不穩定。」

今年1月20號,劉淑珍在市政府維權也因為她胸前掛著訴求牌,遭到十幾名警察的圍捕。

崔福芳:「被他們搶了16年了,財產也沒有了,我媽媽要回她的財產,反而遭到一次又一次的打壓,我被勞教過,我被關過,我媽90歲了,去年還進過看守所,天下講理的地方已經沒有了,讓我們怎麼活?」

劉淑珍在上海浦東新區的房屋,於2005年8月被非法強拆,至今沒有獲得補償安置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