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拉麵哥」爆紅 「這些亂象」逼他停業避風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山東臨沂一位「拉麵哥」最近在網路爆紅,他賣了15年拉麵,一碗只賣3元人民幣,從未漲價。然而「拉麵哥」成為網紅後,每天有數百名主播圍著他錄直播蹭流量,甚至在他家門口上演賣身葬父、求偶徵婚等,各種亂象逼得「拉麵哥」被迫暫時停業,以避風頭。

綜合媒體報導,39歲的程運付被人們稱做「拉麵哥」,現在一般一碗拉麵都要7、8元,但他一碗麵只賣3元。「拉麵哥」成為網紅也為他帶來許多麻煩,每天都有不少網路主播圍著他拍攝視頻,蹭流量。

「拉麵哥」的麵攤,他所在的村子、他的家都被人圍追堵截。一些人甚至在他家門口上演賣身葬父、求偶徵婚、尋人等鬧劇。「拉麵哥」的名號也被人搶註商標,「拉麵哥」為此在抖音上公開澄清,那些不是他的賬號,請大家不要上當受騙。

「拉麵哥」抖音帳號的粉絲目前已暴增到超過220萬人,還有很多冒充他的假帳號,蹭流量,騙觀眾打賞,抖音官方已封了200多個假帳號。這些亂象攪亂了「拉麵哥」的正常生活,他被迫暫時停業,避避風頭。

「拉麵哥」2月份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曾坦言,這麼多人來他的麵攤,他挺高興,但是他希望這些人不要拉著他,拽著他不讓他幹活。他說我們農村人活多,要幹活。

質樸的「拉麵哥」表示,他賣拉麵這麼多年不漲價,就是想讓大家都能吃得起麵。很多人十幾年來一直吃他的麵,他很感謝這些鄉親。

一些網絡主播打著「拉麵哥」的名號收網友的賞金,聲稱會把這些錢轉給「拉麵哥」。「拉麵哥」澄清說,他沒有收到任何打賞,他也不要網友的錢,因為他不缺錢,雖然錢不多,夠用就可以了。

他還說,錢來之不易,要珍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