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Spotify指控蘋果為了讓用戶使用Apple Music,對競爭對手的軟件設下不公平的限制措施,歐盟反壟斷機構因此將開始調查Spotify對蘋果的指控。這是今年繼英國後,又一主管機構對蘋果展開反壟斷調查。

好市多上季獲利9.51億美元,增長不如市場預期,上季總營收447.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高14.6%,而網絡銷售營收漲幅達到76%。好市多為應對疫情期間的銷售,薪資福利和消毒等成本大增,降低了獲利增長。

歐佩克和盟國組成的歐佩克Plus組織,將決定延長減產措施直到4月底,同時沙特阿拉伯也自願延長減產每天100萬桶的計劃到4月底。雖然俄羅斯和哈薩克獲准小幅增產,國際油價還是在消息激勵下上漲4.2%。

全球芯片短缺的大環境下,韓國三星電子和現代汽車可能在車用芯片領域進行合作,以減少對芯片進口的依賴。車用芯片在韓國的產量並不高,但目前的短缺局面推高了車用芯片市場規模,也推動了了兩家的合作。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