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7民主派家屬探監部份遭拒 全還押後四人突獲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香港47名參加初選的民主派人士,經歷四天的馬拉松式審訊,仍被持續關押。家屬連日來沒能見到親人,週五終於獲准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但有家屬到場才知,有9名被告被轉往其他監獄,未能探望。另外,律政司突然放棄申請覆核其中四人的保釋申請,這四人獲釋。

一大早,47名被告家屬提早到荔枝角收押所排隊,準備探望被關押的親人。但有家屬帶備物資,空等一個半小時後,才發現有9名被告突然被轉往其他監所,失望未能探監。

岑敖暉太太余思朗:「其實真的很失望,因為真的等了很多天,以為今天終於可以送一些物資,並見到自己的親人一面。結果是完成登記,才知道是這種情況(不讓見),所以我是非常之失望。」

朱凱廸太太區佩芬:「現在很混亂,比如說是否能,既然我們都來到這了,先給探訪再送(他們)走,至少我們送來的物資,他們都看看。或者早一點通知我們,而不是現在這樣,我們人到了,才突然說不可以(探視)。」

另外,律政司前一晚原本就15人被批准保釋提出覆核,但中午突然放棄追擊其中四人,包括林景楠、劉偉聰、楊雪盈及呂智恆,四人下午可以保釋回家。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