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出陰招 港民主人士獲保釋仍被關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5日訊】最近香港47名民主派初選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經過4天的審訊之後,只有15名被告獲准保釋。但控方律政司要求司法覆核之後,法院週四又收回保釋,所有被告繼續拘押。

各界關注的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經過連續4天的審訊之後,香港法院於週四的晚上,裁定15人獲得保釋。

隨後香港律政司立刻針對這15人的保釋決定提出覆核申請,法院同意了律政司要求,決定讓剛獲保釋的15人在48小時後,到法院處理覆核申請。而這也意味著,這47人還要繼續被關押。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它這樣的一個審訊,無非還是在走一個過程,因為這背後已經是中共最高的意志,早已經決定了這個案子將如何審理,如何判決,然後對這些人採取什麼樣的手段去進行鎮壓。這些東西早已在幕後都排演好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批評,香港的司法已經蕩然無存。

盛雪:「現在是中共的公檢法已經是在香港聯合辦案,而且公檢法上面還有中共的政法委,這一次的審訊說明,目前在香港的司法體系、司法制度、司法基礎,已經完全被中共摧毀。」

法院的決定公布之後,不少在庭外的被告人家屬情緒激動,崩潰痛哭。

呂智恆養母Elsa:「明明可以,明明可以即刻放出來,有15個明明可以放出來,現在馬上上訴,現在全部不能放,法治已死!」

其中一名被告人呂智恆的母親在庭外坐地痛哭,一度需要其他人扶起。

呂智恆養母Elsa:「這47個人全部為了香港,現在這個政權將我們香港搞壞了很腐敗,我們不會給他們得逞的。我們會繼續堅持,我們會做真理的事情,我們這班人有愛有公義,這班邪惡的人一定會得到報應。」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律政司就是要把這47人一網打盡,要把這47人全部判刑,並且不能保釋。家屬的情緒相當強烈,說明這些人其實是沒有犯罪,他們也是因言獲罪,他們是正常的爭取民主權利,僅僅是因為他們參加了民主派選舉,並且成功當選,所以他們蒙受了不白之冤。」

法庭外擠滿了前來聲援的民眾,不斷高喊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釋放義士,還我公義」等口號。

賴建平:「這種事情顯然是會遭至國際社會的反彈,會受到廣泛的、強烈的批評,但是中共現在是什麼也不顧了,它明擺的就是「我是流氓我怕誰?」,它根本不在乎別人的評價,不在乎國際輿論,不在乎世界怎麼看它們,說明這個政權,說明中共這些人已經邪惡到了無以復加、登峰造極的程度。」

當日,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也在庭外批評法院的判決荒謬。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陳皓桓:「今日律政司司長,就演算法官批准保釋,都要提出覆核,民間人權陣線認為,這個政府簡直失去人性,由國安法控告初選參選人,這件事已經很荒謬,這幾天的審訊除了折磨所有被告、家屬、朋友,還在折磨爭取民主自由的香港人。」

盛雪:「人們應該意識到了,中共在香港的國安法已經是完全凌駕於它的法治,而且也凌駕於中共許諾給香港的《基本法》,這相當於林鄭月娥成為了整個香港的一個黨委書記,其實它的司法系統裡邊也是有了中共的政法委書記,這個結構就使得香港完全中共化了。」

事件引發爭議後,5號下午律政司司長突然決定,撤銷覆核其中四名被告的保釋申請,包括楊雪盈、劉偉聰、呂智恆及林景楠。其餘11人6號將繼續在高等法院處理。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