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外送騎手擬全國大罷工 抗議熊焰被捕
大陸外賣快遞員組織「外送騎手聯盟」的創立人熊焰,因組織同行維權被捕後,業界的外送騎手們發起抗議行動。其中外賣平臺「餓了麼」旗下的騎手開始消極怠工,大量騎手拒絕接單,導致大量訂單因超時而作廢。有消息透露,「餓了麼」的騎手正在醞釀3月8號進行全國性大罷工,但消息被官方封殺。

深圳「美團」騎手集體罷工 抗議降薪
3月1號,外賣平臺「美團」廣州深圳的部分外送騎手,聚集在一家商場前,集體罷工,抗議公司降低配送費。

山東殘疾訪民出門看病 被攔截
山東殘疾訪民李延香進京看病,在等待醫院病房住院期間,因中共開兩會,3月1號被綁架回膠州。之後,當局在她家門口設立崗哨監視。2號,她外出看病,黑保安貼身跟蹤,不許公交車司機載她,阻止她去醫院。

廣東村選舉 候選人遭恐嚇
廣東省惠州市三棟鎮田屋村,3月2號舉行換屆選舉,為村民維權的村組長候選人田瑞娣,被當局要求退選,並遭到黑幫和警察的恐嚇和傳喚,不得不離家躲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