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禁台灣鳳梨淪為笑料 遭網友打臉

為了施壓民進黨,中共2月27日無預警宣布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菠蘿。不料中共禁令出台後,台灣旋即掀起一波相挺果農的認購潮。截止3月1日下午,4天台灣就買爆超過4萬公噸鳳梨,令中共的圖謀迅速淪為笑料!

消息傳出後,網友們一片譏諷之聲,直斥中共這招夠蠢!

「幾百年了,還是大清國的套路。外國人不吃我們的大黃茶葉就會便祕而死。我們不買台灣農產品、澳洲煤炭他們就會經濟崩潰政治內鬥。最後結果是,台灣澳洲過得好好的,自己這個冬天快凍死了。」

「我真的經常懷疑共產黨上層到底有沒有腦子,這種東一耙子西一棍子的貿易制裁在他們心中到底起到了一個什麼作用?現在全球供應鏈愈發穩定,除了芯片這種有技術壁壘的東西,你不掐掉需求來進行這種制裁,無非就是把供應鏈洗一次牌而已,國內消費階層對菠蘿的需求不會因為你棄購而消失,他們只會轉向其他的供應商,而突如其來的需求會讓其他的供應商猝不及防導致一定會有一部分需求轉向台灣這邊,所以這種行為只是大家換個供應渠道而已。我原以為之前澳大利亞煤礦事件能讓他們長點腦子的,看來我還是想多了,禁止進口澳洲煤真是蠢的讓我笑出聲,上百億美元的煤炭你去從巴西買,別人訂單都一簽好幾年上哪給你一下子弄這麼多煤?」

「按照我們正常人類的邏輯,中共禁台灣鳳梨的確很難理解;但按照他們的邏輯,這其實很好懂。

1. 想藉禁止進口來施壓臺灣,對內展現強硬姿態。

(應該是很快就要開二會的關係)

2. 但有了上次禁澳洲煤,結果搬石頭砸腳,還丟臉丟到全世界的教訓,這次就會先動動腦袋。

3. 電子業是台灣大宗,但那肯定不行,沒有台灣電子業出口組件到中國組裝,就又要搬石頭砸腳了;

4. 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挑來挑去也只有農產品能下手,反正之前就曾經這麼幹過,再怎麼樣也不至於給慶豐帝丟臉。

5. 但總不可能農產品全禁,還指望靠這些來給國民黨買點選票;

那怎麼辦?有了,挑民進黨執政縣市的特產就行了啊?我真他X的是個天才。

他們的邏輯大概就這樣,很好懂吧?」

「真的,921過後我第一次看到藍綠不同派系的家人這麼團結的…買鳳梨。」

「這真的一點也不意外啊

鳳梨年出口額實在少的可憐,

中南海怎麼會挑這種東西來操作….

等於做球給台灣殺…

台灣鳳梨9成是內需市場在吃,

那點零頭外銷4萬噸,只相當於

你或我在1年365天總共吃掉「1顆鳳梨」

根本超簡單的……

台灣經銷店家趁新聞熱度炒作一下

故意高調採購是刷社會形象,

感謝賜箭。」

「讓台灣更團結。」

「就只是圖一口氣

寧願捱冷也不要澳洲煤

寧願捱餓也不吃美國肉

現在也是屁股決定大腦,不要台灣鳳梨

作為一位政治家完全沒有理性,政策不講腦子,只能說呵呵。」

「禁止台灣鳳梨有何作用?那當然是給牆國人腦內高潮用的呀,厲害了我的國,然後像個發情的猴子支支支的上竄下跳。」

「共產黨的行為有一多半的含量是宣傳目的,這一步就是對國際社會(也對牆內韭菜顯擺)說,看到沒誰讓我不爽我就用我巨大的市場體量制裁誰。至於牆內老百姓的需求,中國人吃草都能活三年,誰管你。」

「人家貿易戰都是拿掐脖子的東西來威脅。中共這—-日韓貿易戰日本會說禁止進口韓國泡菜嗎—」

「每次跟台灣有關的政策,中共在意的,就是讓自己不長腦子的粉紅高潮,至於是不是能起到統戰效果,是不是讓普通老百姓吃水果更貴了,他們不在意。」

「笑死,以後發現從其他國買的都是台灣產的,估計以後還會立法禁止全民吃鳳梨。」

「大陸市場看起來很大,其實消費能力有限,台灣完全可以不要這個有附加條件的市場,讓流氓中共無計可施。」

前一陣中共禁澳洲煤炭砸了自己的腳,這次再禁台灣鳳梨不但沒能生效,反令台灣人更加團結,更加排斥中共。別的不說,中南海的智商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