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警察拒鎮壓民眾 至少19人逃亡印度求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後,引發全國性抗議,而近期軍警對和平示威者的武力鎮壓越來越血腥。據印度官方消息,已有至少19名緬甸警察因無法接受軍政府的鎮壓命令,而不得不越境逃亡到印度尋求庇護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因事件敏感而要求匿名的警官表示,這些緬甸警察印度東北部的米佐拉姆邦(Mizoram)的邊境地區進入印度。他們都是基層警察,沒有武裝。

這名警官還透露,這些緬甸警察「不想對抗示威群眾」,但又擔心違反軍政府指令而遭受迫害,因此不得不逃亡。目前,他們將獲得印度當局的暫時安置。

印度米佐拉姆邦塞爾奇普(Serchhip)警察局長拉里納瑪(Stephen Lalrinawma)補充說,這些緬甸警察收到了軍政府的鎮壓指示,但他們無法執行這些指示,所以逃離了家園。他們希望尋求庇護,因為緬甸正被軍方統治。

警官還引述情報資料指出,他們預期還會有更多人逃到印度。

印媒《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引述米佐拉姆省官員的話稱,當地居民已被告知,若見到有緬甸人越境,要立即報案。

另據社媒平台曝出的消息,在參加反軍政府示威的緬甸人群中,也包括緬甸警察,其中一些人已經被捕。

台灣中央社報導,至今已有超過100名緬甸警察加入了「公民不服從運動」(Civil Disobedience Movement),反對軍方暴力鎮壓。

據悉,印度與緬甸共享邊界長達1600多公里。此前已有成千上萬名緬甸難民,包括羅興亞人和欽族人,為逃避迫害而逃往印度。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