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民主黨議員反對 15美元最低工資提案未獲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根據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主張,國會眾議院已通過的1.9萬億美元的中共病毒(COVID-19)紓困法案規定,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但是週五(3月5日),該法案在參議院的投票中未獲通過,原因是有8位民主黨議員加入了反對這項提案的陣營。

總統拜登主導的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儘管在眾議院獲得了通過,但在參議院的討論中陷入僵局,其中,由桑德斯提出的有關15美元最低時薪的修正案是爭議焦點之一。週五下午,參議員們就該法案進行了投票表決,由於絕大多數共和黨議員和 8名民主黨議員投票反對,該修正案未能獲得通過。

桑德斯提交的這項修正案要想在參議院通過,需要得到至少60位參議員的支持,但8位民主黨人臨陣倒戈,導致這項提案最終以42: 58票的結果失利。

自2007年以來,美國人每小時的最低工資標準一直是7.25美元,大多數民主黨議員都支持將該標準提高到15美元,但絕大多數共和黨議員和少部份民主黨議員反對這個提案。反對者認為,在美國剛剛經受了中共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巨大衝擊後,大幅度加薪必將給已經受到重創的中、小型企業帶來更大的傷害,而且各州居民的生活成本各不相同,統一提高最低工資標準並不符合有些州的實際情況。

2月25日,參議院議會法規專家伊麗莎白‧麥克多諾(Elizabeth MacDonough)否決了將加薪提議納入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她認為,提高最低工資的計劃不符合預算協調方案的規定。為此桑德斯提出了新的修正案,但該修正案最終因8位民主黨議員加入反對陣營而徹底失敗。有觀點認為,那些在週五投票中不支持加薪的參議員,接下來很可能會成為極左人士攻擊的目標。

拜登最終也表示,他會接受議員們的裁決。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