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亞裔男子地鐵站遭拳擊昏迷 警依仇恨罪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紐約市,近日又發生一起亞裔被攻擊的事件,警方表示,會根據仇恨犯罪進行調查,來看記者柯婷婷的詳細報導。

受害者為56歲,來自馬來西亞的亞裔張明順(Teoh Ming Soon),他在3月2日,大約晚上8點50分左右,在曼哈頓下東城的East Broadway地鐵F車站裡,突然被一名男子衝上來毆打面部,當場昏迷。

NBC4採訪到當事人,張明順被打至鼻青眼腫,鼻子仍在流血。

記者:「他當時有說什麼嗎?」
受害者Teoh Ming Soon:「沒有聽到他說什麼。」
記者:「一上來就打你?」
受害者Teoh Ming Soon:「是,我下去地鐵站他就打我了。」

有社區人士介紹,事發點附近的街區較僻靜,在入夜時常發生華裔遭搶劫的事件。

紐約華埠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其實這邊有搶劫案不出所料,經常有的。但當晚有沒有搶東西,又沒有講什麼歧視的東西,就衝過來打人,有點像仇恨歧視的感覺。」

陳家齡直言,這類事情的發生,紐約市政府有很大責任。

紐約華埠第三社區委員會委員陳家齡:「比如地鐵裡有很多流浪漢,很多可能是吸毒、酗酒的,很多有精神問題。根本市政府沒有實際的把握,來面對流浪漢和物質濫用與心理健康的問題。」

紐約市警7分局在事發點附近張貼了懸賞通緝,並在網上公布了嫌犯錄像,提供2,500美元的賞金,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紐約市警報料熱線:800-577-8477

記者:「目前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已經介入,正從仇恨犯罪這方面去調查。不過仇恨犯罪要收集要證據並不容易,比如說:『你是華人所以打你』這樣的內容。那麼接下來案件將怎麼發展,我們會繼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