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兩會再現罕見一幕/兩會報告「打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3.06】中共稱5千名兩會代表打疫苗 民眾不信

兩會再現罕見一幕 習近平有兩個茶杯
近年來的中共兩會,習近平的茶杯意外成為輿論最大看點。今年兩會的主席台上再現罕見一幕,習近平獨享兩個茶杯,而其他領導人都只有一個茶杯。評論人士調侃,從茶杯上也能體現出習的一尊地位。

兩會報告「打架」 李克強和汪洋各說各話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舉行,政協主席汪洋4日作工作報告時,涉及港澳部分,他強調所謂「愛國者治港」,但「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等措詞消失。然而,李克強5日的政府工作報告與汪洋的提法「掐架」。分析認為,這凸顯中共高層在香港問題並沒有達成共識。

中共兩會記憶 溫家寶最後一問 薄熙來有來無回
一年一度的中共兩會,被外界嘲諷為中共特有的「政治花瓶秀」。但在兩會歷史中,也曾發生非同尋常的兩會故事,最受關注的是時任總理溫家寶,在記者會回應王立軍事件的「最後一問」,以及薄熙來因此被免職扣押「有來無回」。

習近平撂重話「帳總是要算的」 內蒙團全場寂靜
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習近平5日親赴人大內蒙古代表團,要求推廣普及漢語教學。中共黨媒說,習還提到內蒙涉煤涉貪問題,並對內蒙團撂重話,「帳總是要算的」,語畢全場寂靜。

全球聯署抵制2022北京冬奧 獲蓬佩奧支持
繼全球約200個維權團體和機構呼籲抵制2022北京冬奧會,再有近200名各界人士參與這項全球聯署行動,並獲得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的支持。蓬佩奧5日稱,中共從事「惡毒」活動,不適任奧運主辦國。

記者追問白宮:拜登為何不能獨立主持記者會?
喬‧拜登(Joe Biden)上任已經超過六週,也沒有召開過一次總統個人的記者招待會。5日,有記者追問白宮,為何拜登不像其他總統一樣獨立主持白宮新聞發布會,白宮發言人說,拜登將在3月底召開新聞會。

北京強改香港選制 歐美譴責:吞噬香港民主
本次中共兩會將審議所謂的「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將香港由「港人治港」變成「愛國者治港」。美國和歐盟譴責北京当局試圖改變香港選制,是在「吞噬香港民主」。

中國高鐵要通台北?外媒爆習近平意圖
中共兩會正在召開,輿論聚集中共超長期計劃「2035年遠景目標」的討論。有日媒稱,中共的2035年遠景中,修高速鐵路與高速公路到台北的計劃,暗示了習近平意圖改變現狀的野心。

牛騰宇遭吊打燒私處 海外聯名向習近平女兒求救
「惡俗維基」案中受到警方構陷的所謂主犯牛騰宇,近日再向律師披露遭警方酷刑折磨的細節,包括脫光衣服拍照羞辱及火燒私處。此外,有關注此事件的海外人士,聯署致信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呼籲她能夠為24名被構陷的青少年發聲,而不是憑藉習近平的權利解決她個人信息泄露事件。

習近平現身內蒙團 布小林暈倒後不見蹤影
習近平日前參加了內蒙古代表團審議。不久前在內蒙古兩會上暈倒的內蒙古主席布小林不見蹤影,疑似沒有出席會議,而且她也沒有再擔任內蒙古代表團副團長,引發輿論熱議。

蔡霞呼籲尋找方斌 揭武漢疫情被捕至今下落不明
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在該市疫情高峰期,曝光中共隱瞞的疫情信息,被公安從家中帶走一年多,至今仍杳無音訊。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推特上分享視頻,呼籲各界關注方斌 ,不能放棄尋找方斌。

金球獎女導演趙婷 從「中國驕傲」變「辱華分子」
剛剛榮獲美國金球獎最佳導演的趙婷,近日被中共官媒熱捧為「中國的驕傲」。但幾天之後,趙婷就因曾說過中國遍地是謊言的言論,變成了「辱華」分子。她導演的獲獎影片《無依之地》(Nomadland)疑似被撤檔,並且還遭到微博封殺。

港媒:政協給習近平擦鞋 要將張謇寫進教課書
每年的中共兩會,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提出的議案,總會引來不少爭議。今年有政協委員提案,將張謇事蹟寫入中小學國家統編教材。港媒嘲諷,此類議案是給習近平擦鞋。

章家敦爆中共崩潰關鍵:本世紀末人口數恐少於美國
中國問題專家、《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章家敦近日受訪時說,中共治下的中國有兩大問題,一是經濟出了問題,二是人口問題。目前中國的人口是美國的四倍多,但到本世紀末,恐怕會比美國還要少。

山東「拉麵哥」爆紅 「這些亂象」逼他停業避風頭(視頻)
山東臨沂一位「拉麵哥」最近在網路爆紅,他賣了15年拉麵,一碗只賣3元人民幣,從未漲價。然而「拉麵哥」成為網紅後,每天有數百名主播圍著他錄直播蹭流量,甚至在他家門口上演賣身葬父、求偶徵婚等,各種亂象逼得「拉麵哥」被迫暫時停業,以避風頭。

外媒指肛檢成入境中國必測項目 自行採樣圖曝光
中共極具侮辱性的肛門檢測引發國際社會不滿。但據外媒報導,目前中共已強制入境中國的旅客進行肛檢。中共官方宣稱,允許部分入境旅客自行採樣或提供糞便樣本。

新研究:中國學生進大學後學術能力不升反降
最近公布的一項名為「Supertest」的研究結果顯示,在對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印度的共3萬名本科生進行跟蹤對比測試後發現,大陸學生在經過大學學習之後,其批判性思維和學術能力不升反降。

官媒稱江西「全面開放城市落戶」 被指標題黨
繼江西省不久前率先宣布取消城市落戶限制後,山東省週四(4日)也跟進宣布要搞戶籍制度改革,聲稱將全面放開城鎮落戶限制。這個新動向引起了社會輿論的關注。

河南林州要學生捐出壓歲錢 網評: 韭菜不分大小
中國河南省林州市當局,近日向中小學生發起募捐。本應該出錢助學的管理部門,居然反過來要求孩子們捐出自己的「壓歲錢」,當地民眾對此十分不滿,斥責地方當局「割韭菜」不分大小,連孩子也不放過。

李克強政府報告現64個「穩」字 凸顯政經不穩
中共「兩會」正在舉行。5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開幕式上作政府工作報告,全文1萬6千餘字,「穩」字居然出現64次,凸顯當局對政局和經濟「不穩定」的擔憂。

緬甸警察拒鎮壓民眾 至少19人逃亡印度求庇護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後,引發全國性抗議,而近期軍警對和平示威者的武力鎮壓越來越血腥。據印度官方消息,已有至少19名緬甸警察因無法接受軍政府的鎮壓命令,而不得不越境逃亡到印度尋求庇護。

香港選制改革細節曝光 學者: 民主將一筆勾銷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週五(5日)在北京開幕,中共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一些細節傳出。有中共官員毫不諱言地宣稱,要建立「有香港特色的新民主選舉制度」。香港學者直言,北京以這種方式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等同把香港民主一筆勾銷,將讓香港選舉失去合理性。

中共兩會開幕 A股暴跌蒸發近2萬億
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開幕,當局開動所有政治機器營造「穩定」氛圍。不過,中國股市似乎相當「不講政治」,在「兩會」開幕日暴跌,蒸發近2萬億(人民幣,下同)。

接到人權投訴 澳洲媒體停播中共官媒節目
近日,在收到人權投訴後,澳洲主要免費電視網絡之一——澳大利亞特別廣播服務公司(SBS)表示,暫停播放中共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和中共央視(CCTV)的節目。

他從廝混黑道的浪蕩子轉身變畫家

【中國禁聞】3月5日完整版

【禁聞】3月5日退黨精選

【熱點互動】香港淪陷 世界該當如何?美國版文革為何愈演愈烈?

【新聞看點】李克強64個「穩」的背後 中共怕什麼?

【財商天下】抵制美國制裁 中共哪來的底氣?

【橫河觀點】中國經濟難超美?老齡化是主因

【今日點擊】「疫苗護照」要來了 不願注射疫苗的人怎麼辦

【李欣隨想】春秋最美紅顏!千古最大禍水?(下)

【文昭思緒飛揚】靈界穿越者帶回的末日訊息

【秦鵬直播】大反轉 女導演一夜失寵

【今日點擊】301頁郵件曝光! 中共聯手世衛隱瞞疫情 福奇牽涉其中

【新聞大家談】專訪:19歲少年 勇揭人大選舉黑箱作業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式 董建華突跌倒
相關鏈接:兩會敏感期 習重提接班人/高層搶錢激戰?
相關鏈接:疫情為何源於武漢?/兩會前李克強發重要預警
相關鏈接:余茂春:習「理論中毒」/7.8億人染疫?
相關鏈接:習批中國維權律師 強硬講話首度曝光
相關鏈接:「天下第一村」華西村破產/秦始皇見過外星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