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脂肪肝?這5點一定要注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什麼是脂肪肝呢?簡單來說,就是肝比較油。一般上,脂肪肝由肝臟細胞積聚過多脂肪而成。當飲食攝取脂肪多過人體所能負荷時,肝臟便會漸漸積聚脂肪組織。如果肝臟內的脂肪佔肝臟5%以上,這情況便稱為脂肪肝。

單純性的脂肪肝,通常不會讓肝臟受損或影響身體,然而,肝臟一旦積聚脂肪,便很容易使肝臟繼續受損,導致肝臟發炎和結疤。據調查,一般成人大約三分之一有脂肪肝,甚至有增加的趨勢。

消除脂肪肝的方法

1、調整飲食結構

飲食不當是患上脂肪肝的最主要因素,如果長期採取高熱量膳食的飲食方式,很容易誘發脂肪肝的出現。所以在患上脂肪肝之後,一些富含飽和脂肪、膽固醇、反式脂肪的食物禁止攝取。

另外,一些高糖分、高鹽食物都不可攝入;一日三餐當中,應以植物性的食物為主,比如各種蔬菜、水果,粗糧、豆類。這些食物當中的維生素、纖維素以及各類微量元素成分非常高,能夠起到幫助肝臟排毒,減輕肝臟負擔的作用。

另外,患者每天應適當搭配一些牛奶、瘦肉和魚肉。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鈣質、優質蛋白。能夠為患者提供較多的營養成分,達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2、增加運動量

患有脂肪肝之後,一定要每天增加運動量,這也是消除脂肪肝的最佳方式之一。中等量的有氧運動,每天應保持在一小時到兩小時之間。高強度有氧運動,每天應保持在30分鐘左右,而且,一定要避免長時間久坐。

3、控制體重

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體重的保持,如果體重超標,那麼就會加速脂肪肝症狀,使得病情嚴重。如果體重稍微超標,那只需要調理飲食和增加運動,便可以達到保持健康體重的作用。如果體重嚴重超標,需在醫生的指導下,採取正確的減肥方式,達到控制體重的作用。

4、戒掉菸酒

導致患上脂肪肝的另一大主要原因,與長時間飲酒有關。如果長時間大量飲酒,會使得肝臟受到慢性損傷,很容易導致出現酒精性脂肪肝。所以患有脂肪肝後,任何酒精飲品,以及含有酒精的食物,都不可以食用。並且不要抽菸,更要避免二手菸危害。

5、保障睡眠

如果脂肪肝患者每天的睡眠嚴重不足,就會影響到肝臟的自我修復。而且,還很容易出現肝火旺盛現象,對於肝臟的傷害較大,不利於脂肪肝的消除。所以每天一定要保證充足睡眠,不宜出現長時間熬夜的情況。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