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中共兩會富豪身價3910億美元 超香港去年GDP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中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而參與「兩會」的中國+富豪,據《胡潤百富》排名榜,其財富在過去一年平均增長了68%,總身價達到3,910億美元,比香港去年GDP還高。

台灣《自由財經》3月5日引述《南華早報》報導,騰訊控股創始人兼CEO馬化騰是今年參加中共「兩會」最富有的企業家,目前的身價是740億美元;以養豬業起家的牧原食品董事長秦英林以410億美元的淨資產排名第二;第三名是網易的丁磊,身家380億美元。

香港長江和記(CK Holdings)主席李澤鉅擁有340億美元,排在與會富豪第四位,恆基兆業地產主席李家傑則以250億美元資產排在第九位。

李澤鉅及李家傑都是香港富二代的精英,前者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兒子,李家傑則從其父親李兆基手中接任事業。

此外,中國地產大亨碧桂園的董事長楊國強和恆大許家印分別位居第六和第七位,財富分別爲330億美元和310億美元。

台媒報導稱,中共「兩會」不僅提出2021年6 %以上的GDP增長目標,還是一個炫富的場所。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