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加密貨幣欺詐 美殺毒軟件先驅邁克菲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週五(5日),美國司法部宣布,因涉嫌加密貨幣欺詐和洗錢,殺毒軟件先驅邁克菲(John McAfee)已被起訴。

聯邦檢察官指控殺毒軟件公司創始人邁克菲和他的加密貨幣團隊顧問沃森(Jimmy Watson)策劃了一個欺詐計劃,從加密貨幣投資者那裏撈取了數千萬美元。

「75歲的邁克菲和他的顧問沃森(40歲)涉嫌參與「古老的『拉高倒貨』(pump-and-dump)騙局」,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助理局長小斯威尼(William F. Sweeney Jr.)在曼哈頓聯邦法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中說。

據稱,邁克菲和他的團隊購買了大量廉價的加密貨幣altcoins,然後在網上積極推廣虛假和誤導性的推文 ,人為抬高其市場價格,賺取了超過1300萬美元的收益。

新聞稿指出,該團隊會利用社交媒體大肆宣傳各種加密貨幣創業公司的募資活動,同時隱瞞他們因宣傳推文而獲得報酬。

司法部表示,邁克菲的律師無法立即確定,因邁克菲目前被關押在西班牙,面臨著逃稅刑事指控。如果他被定罪,可能面臨30年監禁。沃森已於週四在德州被捕,週五晚些時候將出庭。

邁克菲和沃森還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nited State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SEC)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提出的民事指控,追究他們隱瞞了利用推特宣傳7種加密貨幣所賺取的2310多萬美元。

當局表示,邁克菲通過推文、演講和他在一家公開交易的加密貨幣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的職務,將自己奉為網絡安全和加密貨幣方面的專家,一再吹噓比特幣不是騙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