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習近平「扶貧秀」怎麼演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6日訊】習近平日前高調宣布近億中國人脫貧,李克強在昨天(5日)人大工作報告上還強調要確保不返貧。究竟中共這場脫貧「政治秀」是怎麼演成的呢?大紀元近期獲得的中共內部文件,洩露了這樣的內容。

2月底,習近平脫貧表彰大會上宣布中國全面進入小康,稱9899萬農村全部脫貧。3月5號,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上再提脫貧,強調要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

大紀元近期獲得中共多地扶貧內部文件,要求各地政府和國企必須購買貧困縣的各種產品,進行「消費扶貧」。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扶貧就是一個演戲,演戲的過程當中,存在很大的一些問題,比如他有個叫消費扶貧,這消費扶貧包,就是在貧困地區把茶葉、棗子、土特產,打成一個包。然後北京下一個紅頭文件叫國企職工去認購。這就存在一個問題,明年要不買,這地方馬上返貧。」

文件顯示,國企負責固定地區以及消費扶貧的具體金額等等,都是被安排好的計劃任務,也承認脫貧攻堅戰存在許多問題,只能反覆督查整改,根本無力解決。黨媒新華社日前曾發文,批評「光伏項目」不僅沒扶貧,反而讓某貧困村債台高築。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雖然你看它紅頭文件說得很好,說給這家人鋪了太陽能板,以後他們收入就有著落了。但是太陽能板到一定程度要維護的,維護都沒有錢,這些它都不說,只說現在脫貧了,給他裝了太陽能板,估計每年這家收入能收入多少。」

李林一認為,中共計劃經濟式的「消費扶貧」,不是真心幫助中國人脫貧。習近平的智囊幫他想了一個「人民領袖」的封號,他以人民的名義,演了一場扶貧「政治秀」,為自己貼金、為中共貼金的同時,也掩蓋了中國貧困問題的病根,實質上就是中共自己體制造成的。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