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解決補貼爭端 美歐暫停互徵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週五,美國和歐盟達成協議,暫停雙方因長年的飛機補貼糾紛,而向對方加徵關稅的行動,尋求透過談判,解決爭端,並表示任何長期的解決方案都需要處理中國的競爭問題。

美國和歐盟向對方數十億美元的商品停止徵收四個月的報復性關稅,包含歐盟出口到美國的75億美元產品,包括飛機、葡萄酒和果醬、咖啡、奶酪、豬肉、螺絲起子等工具。

以及美國出口到歐盟的40億美元產品,包括飛機、煙草、紅薯、伏特加酒、拖拉機等。

雙方的聯合聲明中說,除了有效的支持措施和執行外,還將包括「解決來自新進入者,非市場經濟體,如中國(共)扭曲貿易的做法以及其帶來的挑戰。」

在宣布暫停關稅前,美國總統拜登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打了電話。

白宮表示,拜登強調了對歐盟的支持以及對振興美歐夥伴關係的承諾。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這對大西洋兩岸的企業來說是個好消息,是未來幾年經濟合作的非常積極的信號。

預計在未來幾天內,正式公告發布,關稅暫停就會生效。

週四,美國和英國,也同意暫停徵收與貿易糾紛有關的報復性關稅四個月,利用時間解決爭端。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