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接種疫苗與否 加州當局推雙層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加州衛生部於週四(4日)發布公告,建議民眾配戴雙層口罩出門。當局稱,即使民眾已經接種疫苗,也不能掉以輕心,仍需遵守防疫規定。來看報導。

週四(3月4日),加州衛生部發布公告,建議民眾配戴兩層口罩,以避免病毒傳播。

根據該公告,當局建議雙層口罩應是一次性口罩在內搭配布口罩在外,避免配戴兩個一次性口罩。而KN95口罩應該單獨戴。

該公告也列舉了各種類型口罩的必要特徵。針對布口罩,應選擇可與面部緊密貼合且能過濾小顆粒的質料。公告稱,兩層棉布加上第三層為無紡布的布口罩,效果更好。

而對於醫用口罩,公告則推薦三層無紡布材料的口罩。此外,以綁帶固定的口罩比掛耳式口罩更容易貼合臉部的大小。

週四當天,衛生官員也提到,即便民眾已接種疫苗,仍需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對此,有民眾嘲諷當局的建議,並上傳照片提議配戴塑料袋,防疫效果更好。

更有民眾貼出早前紐森進行多人室內聚會的照片,以諷刺紐森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施政作派。

事實上,早在2月18日,紐約市衛生部便已發布類似的雙層口罩建議。

反觀德克薩斯州,其州長於本週稍早已宣布,從3月10日起,將不再強制該州民眾配戴口罩,並100%全面重啟。但商家有權自行決定重啟程度與防疫規定。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