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和湖北再爆非洲豬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中共上月底剛剛宣稱豬肉供應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恢復正常,週六(3月6日),四川省阿壩州和湖北省襄陽市便傳出再度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消息。

中共農業農村部週六發布新聞稿稱,四川省阿壩州小金縣的一家生豬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事發時,該養殖場共有豬隻127頭,發病38頭,另有38頭已經死亡。

而在湖北省襄陽市樊城區發現的一車外省違規調運的仔豬中,也被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該批豬隻共165頭,發病10頭,死亡5頭。

官方新聞稿聲稱,已對病死豬進行「無害化處理」,並對相關場所、沿途道路及運輸車輛進行「徹底清洗消毒」。

上月26日,中共農業科學院發表線上報告稱,目前中國田間至少存在4種以上的非洲豬瘟變異病毒株,雖然致病力比典型強毒株有所降低,但仍呈現明顯的殘留毒力,且傳播能力很強,很可能已在豬群中廣泛傳播,造成持續感染、慢性病甚至死亡。

報告指出,這些情況給非洲豬瘟的早期診斷和防控,均帶來更大的挑戰。

非洲豬瘟疫情自2018年起在中國境內大流行,並一直持續至今,給養豬業帶來重創,連帶豬肉和其它肉類價格不斷飆漲。雖然中共一再要求增加生豬產能,但因為養殖行業對非洲豬瘟流行的恐懼,產業恢復依然存在困難。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