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波音-空客補貼爭端 美歐暫停懲罰性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週五,美國與歐盟達成協議,同意暫停互徵懲罰性關稅4個月,並致力於通過談判解決引發這輪關稅戰的波音-空客補貼爭端

美國總統拜登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Ursula von der Leyen)3月5日舉行電話會談,雙方同意彼此暂停總額高達115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為期4個月。

這些懲罰性關稅由美國波音公司與歐洲空中客車公司的補貼爭端引發,美國對價值75億美元的歐盟產品增收關稅,歐盟則對4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了關稅。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美國與歐盟要緊密合作應對疫情、經濟復甦及與共同價值觀相關的問題上互相協調,包括中國、俄羅斯等問題。

馮德萊恩則在推文說,「這是歐美關係的新起點。我們將致力於解決這些爭端。」

雙方同意通過談判在世貿組織體系內解決航空公司獲得政府補貼的糾紛。

波音與空客兩家公司隨後也發聲明,對此項決定表示歡迎,並希望談判結果能為該行業帶來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