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越境2月逮捕近10萬 美或臨新邊境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美國南部邊境再臨危機,疫情下,非法移民不斷壓境,2月逮捕的非法越境者創15年來最高。來看報導。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稱,2月份美墨邊境逮捕了近10萬名非法越境者,相比1月逮捕的7萬8千名非法移民,增加了28%;創2006年以來2月份的最高逮捕紀錄。

其中無人陪伴的非法越境兒童,根據美國邊境巡邏隊的數據,1月份邊境安全人員逮捕了5,700名。CBS新聞獲得的數據顯示,2月份僅美國政府管理的邊境庇護所已經收容了超過7千無人陪伴的兒童非法移民。

拜登上任後,立刻推翻了川普時期的多項邊境和移民政策,承諾建立一個更人道的移民系統。共和黨人警告,拜登政府的作法是在鼓勵非法移民進入美國。

美國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週五(3月5日)致信拜登,要求就美墨邊境不斷加劇的非法移民兒童湧入問題會晤商討。

來自德州的(第28選區)國會眾議員亨利·庫埃拉(Henry Cuellar)警告拜登政府,南部邊境可能在幾週內、甚至幾天內就會爆發危機,「無所作為是不行的。」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