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警朝民宅開槍 不分日夜逮捕平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緬甸軍警白天鎮壓示威者,晚上也不平靜。第一大城仰光6日晚間,軍警在多處區域對著民宅開槍,甚至到今日凌晨都還在路上到處逮人。人權團體表示,軍警把1500人列為逮捕對象。

據《路透》報導,緬甸各地在週六發生零星抗議活動,警方在仰光三橋區 (Sanchaung district)所舉行的抗議活動發射催淚彈及閃光彈,藉此驅散示威群眾。

由於政變後軍方實施每晚8時到翌日凌晨4時的宵禁,抗議示威人士多在白天上街與軍警對峙,入夜後各自散場回家。但現在就連待在家中也可能遭到軍警襲擊。

2021年3月6日,仰光的士兵乘坐一輛軍用卡車,在夜間逮捕反政變活動人士和全國民主聯盟(民盟)黨員。(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當地軍民指出,今日凌晨時分,士兵和警察仍在仰光的幾個地區開槍射擊,甚至在多處緬甸政府機關及外國使館的凱奧克他達區(Kyauktada Township)逮捕3人。

根據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上的影片顯示,6日晚間軍警在仰光多處地方朝著民宅開槍,連停在路邊車子都被砸玻璃,甚至到處逮捕民眾。

一段推特上影片顯示,一名婦女叫喊著:「他們要帶走我的父親和兄弟了,有人可以幫幫我們嗎?不准帶走我父親和兄弟!你如果要帶走他們也把我帶走。」

據人權團體「強化權利」(Fortify Rights)軍警已把1500人列為逮捕對象。「強化權利」在臉書上發布一段影片顯示軍警對著民宅開槍,並在路上到處抓人。

「強化權利」計算,至少有61人在衝突中身亡。呼籲軍政府立即停止攻擊平民,否則公民不服從運動不會停止。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The 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聲明表示,軍警昨天進入住宅並試圖逮捕更多抗議者,軍警朝著民宅開槍,還破壞許多民宅,許多被逮捕的人被軍警揍、用警棍毆打、還用軍靴踢,然後被拖進警車裡。據統計,截至3月6日為止,已有1700人遭逮捕。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逮捕執政黨領袖,接管政府,成千上萬民眾上街抗議,卻多次遭到軍警以武力血腥鎮壓,仰光(Yangon)和第二大城曼德勒(Mandalay,瓦城)狀況尤其嚴重。

2021年3月6日,在仰光,警察在士兵的支持下向舉行反對軍事政變示威的抗議者前進,重型建築設備(上)被用來拆除封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