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銷量增 英國兩百年老琴行傳承手工製造技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7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期間,英國人被困住家中,彈奏鋼琴就成爲紓解壓力的完美選擇。這意外地導致鋼琴銷量激增,也讓約克郡一家兩百年的老琴行,可以讓手工製作技藝更好的傳承下去。

英國約克郡卡文迪許鋼琴行(Cavendish Pianos)是英國唯一一家依舊採用傳統手工工藝的鋼琴製造商,200年的歷史令人羨慕。在英國的輝煌時期,曾有350多家鋼琴廠。

琴行常務主管(Managing Director)考克斯(Adam Cox)希望,寶貴的大師級工藝能夠流傳後世。

卡文迪許鋼琴常務主管(Managing Director)亞當-考克斯(Adam Cox):「製造鋼琴中的很多工序,真的無法通過測量做到,只能通過感觸。這就是製造鋼琴的工藝,或者說是製造鋼琴的藝術。200多年的傳統和200多年的知識。如果失傳,將是個悲劇。」

卡文迪許鋼琴行目前坐落在英國約克郡河谷(Yorkshire Dales)一個改建的穀倉。每架鋼琴都是手工製作,230根琴弦,約需5個月才能完成,有著獨特的英國韻味。

琴弦裝好後,每個琴鍵要被「擊鍵器」(basher)敲打5000多次。

傑米•卡倫(Jamie Cullum)是世界著名爵士流行歌手,也是英國最著名的鋼琴家之一。他稱贊卡文迪許鋼琴行的匠師們是「藝術家」。

爵士流行歌手兼鋼琴演奏家傑米•卡倫(Jamie Cullum):「你從由木材和金屬製成的樂器中感受到音樂,敲擊聲叮叮咚咚。這是一個機動的、美妙的、人類的樂器。」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