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數據:近千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截至3月7日,全球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超過1.17億,死亡人數超過260萬。美國在有數據統計的2個月時間裡,有966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下面請看一組中共病毒疫情簡訊。

1、美官方報告:近千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和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收集的疫苗不良事件報告,從去年12月14日至今年2月19日期間,有966人在接種莫德納(Moderna)或輝瑞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後死亡,佔疫苗不良反應報告案例的5%。

不過自2月19日後,官方不再更新疫苗不良反應報告的數據。

2、女護士接種後死亡 奧地利暫停阿斯利康疫苗

奧地利衛生部門週日表示,奧地利當局已暫停接種一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

此前,2名在同一家診所工作的護士在接種該批次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1名49歲的婦女因嚴重的凝血功能障礙而死亡。另一名35歲的女性則出現了肺栓塞,不過已在康復中。

目前奧地利當局仍在調查疫苗不良反應事件。

3、英國8日開放小學 邁出解封第一步

3月8日,英國的所有小學將重新開放。週日,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了英國疫情解封方案,表示開放學校是第一步。

英國首相 約翰遜:「明天,3月8日,是解封方案的一大步。」

之後,隨著疫苗的推廣,會逐步開放非必要的商店和其他場所。

政府希望在6月21日,取消所有疫情相關的封鎖限制令。

新唐人記者鳳華、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