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將設特別工作組 處理中共網攻微軟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美國一名官員日前向媒體透露,拜登政府將建立一個特別工作組,以回擊微軟公司所遭到的與中共相關的大規模網絡攻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3月6日引述一名美國政府官員的消息報導,據估計,在最近的網攻中受到影響的美國用戶有3萬個,其中包括大量的各級政府部門,在全球範圍內則達到了25萬,而且預計這些數字還會上升。

白宮拒絕就受害者數字進行置評。不過一名白宮官員表示:「我們正在採取一整套政府應對措施來評估和解決影響。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ISA)向各機構發布了一項緊急指令,我們現在正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合作,密切關注我們需要採取的下一步措施。這是一個仍在發展的活躍威脅,我們敦促網絡運營商非常認真的對待它。」

上述政府官員告訴CNN,這個特別工作組,或稱「統一協調小組」(Unified Coordination Group, UCG),是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發起的多機構努力,包括聯邦調查局(FBI)、CISA及其它機構。

上週二,微軟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報導,微軟的電子郵件服務器受到了來自中共方面的網絡入侵。Microsoft Exchange服務器被非法攻擊後,允許訪問電子郵件帳戶,同時向毫無防備的用戶安裝惡意軟件。

白宮新聞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上週五宣布,微軟面臨的情況為「活躍威脅」。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