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投票權行政令 促參院通過HR1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日簽署行政令,授權聯邦機構介入選舉事務,包括向選民寄送郵寄選票、為在押犯提供投票便利等。這項行政令被看作是與民主黨人推出的HR1選舉改革法案相配合,尋求永久改變美國的選舉制度。

美國總統拜登週日(3月7日)簽署行政令,授權聯邦部門直接介入美國選舉事務,主要內容包括:

– 聯邦機構可設立網點、直接向美國人提供選民註冊登記服務。

– 聯邦各部門在200天內提出方案,描述如何讓該部門提供選民註冊服務,包括寄送選民登記表和郵寄選票。

-美國總務署需改版聯邦選舉網站vote.gov。聯邦各部門的網站和數字服務應用須能夠提供選務信息。

– 要求司法部長設立規則,為聯邦監獄服刑人員中的有資格人士提供投票便利條件。

此項目由總統國內事務顧問蘇珊·賴斯負責。

這項行政令被看作是與國會民主黨人正在推動的HR1選舉改革法案相配合。在週日白宮發布的短片中,拜登敦促參議院儘快通過這項法案。

上週三,選舉改革法案已在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民主黨人稱,該法案是為選民解除投票障礙。但批評者認為,HR1法案旨在永久改變美國的選舉制度,其內容包括:削弱州權、擴大郵寄選票、不要帶照片的身份證明、「收割選票」合法化、給非法移民投票權、給重罪犯投票權等。

在不久前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前美國總統川普敦促共和黨人進行選務改革,以確保選舉公正。

幾個共和黨主政的州正在行動限制郵寄選票,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已經通過了限制缺席選票和提前投票的決議。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