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將親往阿拉斯加 阻左傾共和黨參議員連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美媒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六(3月6日)表示,他將親赴阿拉斯加州參加活動,以反對共和黨內「不忠」的聯邦參議員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在2022年競選連任

在週六給美國《政客》(Politico)雜誌的一份聲明中,川普表示:「在任何情況下,我都不會支持來自偉大的阿拉斯加州的失敗候選人麗莎‧穆爾科斯基。她糟糕的代表著她的州,甚至更糟糕的代表著她的國家。我不知道其他人明年會在哪裏,但我知道我會在哪裏——在阿拉斯加,為反對一個不忠的、非常糟糕的參議員而戰。」

穆爾科斯基從2002年開始擔任參議員,被認為是共和黨中的「溫和派」。她經常批評川普,是上個月彈劾案中投票給川普定罪的7名共和黨參議員之一,也是這7人中唯一一名將面臨2022年競選連任的議員。

3月4日,穆爾科斯基還在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Senat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投票支持拜登提名的內政部長人選德布‧哈蘭德(Deb Haaland),將哈蘭德的確認程序推向全院表決。而該委員會的其他共和黨人都反對拜登的這項提名,因為哈蘭德反對美國使用化石燃料。據說川普表示,這種對激進左派民主黨人的支持,是穆爾科斯基不維護阿拉斯加州的又一例證。

不僅如此,穆爾科斯基近年還在其它一些重要議題上站在民主黨陣營投票,包括2018年10月對美國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確認表決,她實際上投了反對票。川普當時就曾表示,共和黨選民不會忘記這件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