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左媒協同中共攻擊西方 前中情局官員點名抨擊

Facebook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美國左媒已成為中共的子彈。《華爾街日報》3月7日發表社論批評,中共利用左媒的言論攻擊西方利益。

「五眼聯盟」的三個成員加拿大、英國和澳大利亞最近聯合向中共施壓。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氣急敗壞的稱西方已經形成了一個「以美國為中心的、種族主義的、黑手黨式的共同體。」        

五眼聯盟是由五個英語圈國家所組成的情報聯盟,在英美協定下組成的國際情報分享團體,成員國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英國和美國。

環球時報》稱,「五眼」成員「具有強烈的文明優越感」,「川普(特朗普)政府是一個極其典型的白人至上主義政府」,而中共抵制五眼聯盟「是在捍衛現代世界的多樣性」。

《華爾街日報》社論說,「白人至上」、「多樣性」、「文明優越性」這些詞彙,直接來自於美國左派媒體,而《環球時報》的編輯們「顯然一直在閱讀《紐約時報》」。

左媒《華盛頓郵報》2014年的社會調查顯示,美國媒體從業人員中,28.1%自稱民主黨,7.1%自稱共和黨,相差四倍。在大的報紙和電視媒體中,左派占了絕大多數,從媒體所有權到社論、報導傾向,都明顯左傾。

為什麼媒體如此左傾呢?大紀元社論《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說,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國六十年代受共產思潮影響,發生了大規模的左派激進社會運動,那些激進的學生後來搖身一變進入了媒體、學術界、上層社會、政府機構、媒體、藝術等領域,搶占話語權。

除了美國知識界和媒體界自身左傾,中共也積極滲透美國的媒體。由於擁有大量現金並利用中國市場的誘惑力,中共已經收買了許多號稱「新聞自由」的媒體。

「您經常會看到與中國有金融聯繫的美國公司的代表自然成為中共政策的捍衛者,並傳播中共的宣傳。」美國保守派網絡雜誌及播客「The Federalist」的撰稿人海倫·羅利( Helen Raleigh)說。

前中情局官員法蒂斯(Charles Faddis)今年1月撰文列舉了美國的一些左派媒體,其中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並揭露了它們在中國存在的商業利益。

1、《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墨西哥億萬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擁有該公司17.4%的股份,並擁有董事會三分之一的投票權。斯利姆與中國公司有大量業務往來,包括華為。華為公司目前因間諜罪和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而受到美國制裁。

2、《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

2013年,亞馬遜首席執行官兼億萬富翁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以2.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華盛頓郵報》。貝索斯與中國市場有著直接而廣泛的聯繫。亞馬遜最受歡迎的產品如Echo和Kindle的生產幾乎全部在中國工廠進行。當你訂閱《華盛頓郵報》時,會獲得一份名為《中國觀察》(China Watch)的廣告性增刊。該增刊內容由中共官方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提供。

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該公司由華納傳媒擁有和運營。華納與中共有著重要的財務和組織聯繫。華納傳媒投資了由中國共產黨監督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CNN通過其總裁傑夫·扎克爾(Jeff Zuckers)參與了NBA在中國的廣播,並致力於在中國擴大NBA的節目。

4、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MSNBC和NBC News均由NBC環球(NBC Universal)經營,該公司與中共有著巨大的財務聯繫。NBC與中國國有媒體新華社合作。新華社已被美國國務院確定為「外國使團」,這意味著,新華社被認為完全是中共的一個分支機構,並不是獨立的新聞媒體。此外,NBC環球公司的東方夢工廠由一家中國投資集團全資擁有。

5、美國廣播公司(ABC)

迪士尼(Walt Disney)和ESPN均歸ABC所有。兩家公司都對中國經濟進行了大量投資。2019年,當NBA拒絕譴責中國在香港的行動時,ESPN的高級新聞總監指示該網絡的工作人員避免討論中國的政治或與香港有關的事項。

6、彭博社(Bloomberg)

紐約市前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和他的公司「Bloomberg L.P.」都在中國進行了大量投資。「Bloomberg L.P.」在其中國市場的網站上出售終端,並通過從美國投資者向中國債券市場轉移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來幫助中國公司融資。彭博社為364家中國公司提供支持,其中159家是中共國企。2014年,彭博社槍斃了對中共高級官員財務狀況的調查。

法蒂斯說,基本上美國所有的主要媒體,除了那些比較保守的媒體,大都受到中共的強大影響。他們所報導的是中共希望他們所報導的,他們所說的就是中共要他們說的。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有關中共病毒(COVID-19)的報導。美國保守派組織「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研究了從1月17日至3月13日的晚間新聞,在634分鐘的中共病毒相關報道中,只有3分鐘14秒的報導對中共政府提出批評。在20%的報導中,記者引用了中共的統計數字。那些被大多數客觀觀察員認為是欺詐性的統計數字,在97%的時間內都沒有受到挑戰。

最近,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共國家電視台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所有美國雇員填寫詳細的問卷調查表,並提供個人信息,從中發現6名前CNN記者正在為這家中國公司工作。

法蒂斯說,當美國人打開電視並看到慶祝馬克思主義者和革命家的行動時,他們不應該感到驚訝;當美國人看到美國總統和執法部門受到譴責時,他們也不應感到震驚。因為美國媒體裏面是中共的奴才,而這一切,是中共統戰的成果。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