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抗議奇招嚇退軍警!工會聯盟籲8號全面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週日,緬甸9個工會組成的聯盟,呼籲所有民眾,從8號今天開始,進行長期的全國大罷工,直到緬甸恢復民主為止,目標是「全面癱瘓緬甸經濟」,藉此對抗軍方的軍事政變。緬甸民眾還想出奇招,高掛緬甸婦女傳統服裝,拖延軍警的追捕速度。

7日,緬甸第二大城市瓦城(Mandalay)出現數千名群眾,頭戴安全帽,手舉標語,抗議緬甸軍方的政變行動。同一天,包括緬甸最大城巿仰光(Yangon)、臘戌(Lashio)和良烏(Nyaung-U)也都出現大批民眾上街抗爭,遭警方鎮壓。

入夜之後,緬甸軍方進駐仰光數間醫院及大學,光是在雪碧達區(Shwepyithar Township),至少有100名學生被捕。

另外,一名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幹部欽貌拉(Khin Maung Latt),傳出6號在仰光被警方帶走後,當晚身亡。

全國民主聯盟第七選區副代表 Khin San Myint(2021.3.7):「他們(軍醫)說死因是心臟病。我問說,他身上的傷哪來的?他的女兒也問同樣的問題。(哪裡有傷?)他頭的後面有瘀傷,背部靠近臀部的地方有瘀傷。但醫生說這些不是他的死因。」

現在,緬甸的抗爭民眾又有新的「武器」。一件件緬甸筒裙,整排掛在街上。抗議民眾表示,這是為了拖延軍警的追捕速度。

緬甸抗議民眾(2021.3.6):「我們有一個傳統思想,就是如果我們穿過筒裙的下面,我們可能會找來厄運。 現在年輕的一代已經不相信了,但是軍人仍然相信,這是他們的弱點。」

另外,緬甸9個具有影響力工會組成的聯盟,7號呼籲所有民眾,從8號開始,展開長期的全國大罷工。希望藉此造成國內經濟「全面且長期癱瘓」,以試圖制止軍方發起的政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