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行政令 「改革」美國選舉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08日訊】週日(7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旨在利用聯邦資源保護和加強符合民主黨需求的投票權,阻止共和黨議員推動維護美國傳統投票規則的積極努力。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自去年秋季美國大選出現爭議之後,已經有43個州提出了250多項限制投票的規則和法案,喬治亞州和亞利桑那州等搖擺州的議員們已經通過了限制郵寄投票和提前投票的議案。

然而,國會民主黨人也已著手制定放寬投票權的全面改革措施,讓一些過去被認為是非法的選票變成「合法」,而這類選票基本上都將收歸民主黨的票倉。拜登週日早上還向國會施壓,要求恢復《投票權法案》(Voting Rights Act)。他宣稱,現在正在發生一場「對投票權的全面攻擊」,以讓美國人更難投票。

最高法院在2013年否決了《投票權法案》的一項條款,該條款要求,有歧視歷史的州和地方政府在頒令改變投票程序之前,必須獲得聯邦政府的預先批准。

拜登週日的命令指示各機構增加選民獲得登記材料的途徑,減少特定群體的投票障礙,包括軍人和海外選民、美國原住民和殘疾人。

行政令同時要求,聯邦機構在常規服務中,通過其網站和社交媒體帳戶共享選民登記信息,以及發送郵寄選票申請。

該命令還要求,對聯邦政府運營的官方選民登記網站Vote.gov進行現代化改造,升級用戶體驗,提高訪問的無障礙性。

該命令的其餘部份則側重於加強特定群體選民的訪問途徑,例如,指示各州總檢察長制定協議,為聯邦監獄局管轄下的「合格」個人提供有關投票的教育材料,並成立一個專注於美國原住民投票權的指導小組。

行政命令中所列的措施與上週眾議院所通過的《為了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也稱H.R.1法案)中所包含的措施類似,旨在取代各州為確保投票誠信而採取的措施。拜登已經敦促參議院通過該法案。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稱該法案是一個「不能被通過的怪物」。

因共和黨人一致反對,該法案在參議院似乎註定要失敗。如果參議院的每一位民主黨人都投贊成票,那麼他們也還需要至少10張來自共和黨人的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